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首次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重点整治有偿补课一票否决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26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据安徽日报报道哪些行为属于师德有问题?4月24日,安徽省教育厅首次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对违反“负面清单”所列内容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并将重点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省教育厅表示,将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将师德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教师绩效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诚信体系记载当中,并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除了对在职教师从教行为的日常加强管理外,省教育厅还要求,在职中小学教师均须签订师德承诺书,并作为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关注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经查实在职中小学教师存在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省教育厅表示,党员教师违反师德的,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

发现身边老师师德有问题,今后,家长和学生可直接拨打学校公布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省教育厅表示,将强化多方监督,发挥学校师德建设的主体作用,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推进综合治理。各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师生、家长实名举报,主动接受社会、新闻媒体等监督。

新闻推荐

中国制造 游学安徽

近日,长江商学院EMBA31期3班以“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在安徽正式启动研学游。期间,40多位企业家将组团深入荣事达、科大讯飞等安徽省内正在进行创新发展的知名企业,聆听企业掌舵人深度剖析本企业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举办风筝彩绘活动2018-04-26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首次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重点整治有偿补课一票否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