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省周末夜查行动查处酒驾2792起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皖交宣 李萌)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上周末全省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第三次统一行动,并同步组织开展了全省异地互查活动。统一行动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718起,其中醉驾98起,另查获毒驾2起。

6月9日晚21时许,合肥滨湖大队交警在徽州大道与锦绣大道交口处夜查时,发现施某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现场检测,施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浓度达到80毫克,民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提取血样。后经鉴定,事发时施某血样酒精含量为85.2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据施某交代,事发当晚,他与朋友吃饭后本准备由家人开车,但因与家人发生争执,故赌气冲动开车准备独自回家。被查后,施某非常后悔。

6月10日晚21时许,淮北李某某不听朋友劝阻,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自东向西行驶至闸河路与烈山路交叉口处被淮北执勤交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浓度为76毫克。民警告知驾驶人李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将面临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李某某表示十分后悔,并称“吃过饭后没有听朋友的劝阻,饮酒后还要开车,真是不应该!”

据统计,自5月25日统一行动开始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2792起,同比增长29%,其中醉驾465起,同比增长13%。全省共发生涉酒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162.5%。

新闻推荐

为开创政协工作 新局面再立新功 全市政协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全市政协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阳光在微笑2018-06-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周末夜查行动查处酒驾2792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