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创业创新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创业创新

本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 《稳就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在推动各地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和扶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着力稳定现有就业规模的同时,积极鼓励创业创新,大力推动和支持新兴业态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

记者了解到,《方案》积极面对安徽省就业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难题,提出14项任务,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人群、鼓励创业、职业培训5个方面,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

《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提出2018年“六个确保”工作目标,即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年度目标,力争实现70万人;确保城镇调查失业率 (同口径)控制在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2018届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确保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底线。

《方案》明确提出要稳定重点地区就业局势,实施重点地区就业援助计划,在稳定就业压力较大和就业渠道窄的地区,以帮扶失业人员、停工停产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组织专场招聘,开展跨地区劳务对接等活动,支持省内有组织调剂就业。

在稳定重点人群就业方面,实施再就业帮扶行动和特别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对就业困难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对稳定就业重点企业职工、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转岗培训和技能培训,加大转岗转业培训力度。

安徽省还将大力扶持全民创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创业创新。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贷款对象范围扩大至自主创业农民,适当提高担保贷款额度。加强创业服务载体建设,对创业试点县、示范园、创业园等孵化载体给予资金奖补支持。 (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举报黑恶势力最高可奖励5万元

■新闻链接■近期,为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省公安厅会同省财政厅出台了《安徽省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创业创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