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景区旅游小程序发布 首批30个4A级以上景区进行试点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景区介绍、景点特色、停车场、旅游厕所、周边食宿……只需点击微信小程序,来安徽旅游一站式“搞定”。12月6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旅游信息中心承办的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在合肥盛大开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旅游服务,2018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发了景区旅游小程序,首批在全省30个4A级以上景区进行试点。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安徽智慧景区旅游小程序启动仪式,对示范景区的小程序功能、开发成果进行了展示,为安徽省旅游景区开展智慧旅游建设作出了全新探索,为全省促进智慧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通过景区小程序,游客可快速了解景区介绍、景点特色、停车场、旅游厕所、周边食宿等重要信息,还可实现在线购票、一键导航、查询剩余车位等服务。会议现场还发布了安徽旅游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以监测到的大数据为基础,从游客来源、游客画像分析、游客行为分析、游客点评反馈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剖析安徽旅游市场发展情况和趋势、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在会场外设立了智慧旅游技术展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单位进行参展,景区闸机、智慧停车系统、旅游舆情监测系统、VR体验区、电子支付等软件系统、硬件设备集中亮相,这些智慧旅游新科技、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嘉宾参与尝鲜体验。高端技术带来的全新智能化感受,为与会人员打开了景区智慧旅游发展的新视界。

新闻推荐

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 马城法〔2018〕180号

各区(开发园区)城管执法局、文明办、机关事务局、教育局、住建委、环保局、商务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景区旅游小程序发布 首批30个4A级以上景区进行试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