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打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庐阳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30日上午,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涉金融执行案件的推进情况、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进行了通报。现场,10余家中央驻皖及省内主流媒体,部分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发布会。该院还通过今日头条App对发布会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

据介绍,今年4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我区成立攻克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联动全区31家单位,持续打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涉金融案件执行财产处置难的突出问题,今年6月,区法院在全省率先引驻第三方网络拍卖辅助机构,出台《运用大数据平台智能询价评估的实施办法》,探索形成“法院+网络拍卖平台+网络拍卖辅助机构”的司法网拍新模式。截止到2018年11月27日,已移交第三方拍辅机构593件案件,利用大数据询价200余次,完成拍卖程序127件、成交127件,成交总额1.47亿元、最大溢价率达87%。

同时,区法院重拳出击剑指“老赖”,先后开展集中执行行动7次,对22人处以司法拘留,对9583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开展省内最大规模的现场评估摇号活动,共对737套房产集中摇号选定评估机构;及时发布执行动态、典型案例、打击拒执等主题宣传300余条信息,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刊登报道我区执行攻坚相关稿件达103篇次。下一步,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王鹏 郑青)

新闻推荐

“安徽智造”给外国总统做翻译

本报讯(记者桂运安)当地时间12月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览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At-lapa...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