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初心与使命:争做中国中档白酒领军品牌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了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首次授予20位企业家为宣城市“功勋企业家”。这既是对助力宣城发展的企业家们的充分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宣城市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了宣传这些企业家们创业创新的足迹,弘扬他们引领宣城经济发展奋勇前进的奋斗精神,本报今日起开辟专栏,推出功勋企业家专访,敬请关注。

记者:在刚刚落幕的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上,您被授予“功勋企业家”称号并在大会上发言,这对于您和企业意味着什么?

李健:“功勋”二字就像我在会上说的,是非同一般,是对我们企业家群体中关键少数的一个高度肯定。我觉得意味着一种荣誉,同时也意味着一种责任,它将激励着我们企业家这个群体,不断的一路向前,一路奔跑,把企业做好,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新春的第一会,这几天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可以说反响强烈。我觉得有两个明确,第一个是明确的确定了工业发展的是我们宣城发展的牛鼻子,这是一件大好事,让我们明确了宣城发展的方向。第二个明确就是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这一次的会议为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呵护企业家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过去的一年宣酒取得了哪些成绩,新的一年将有哪些打算?

李健: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们宣酒改制14年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年,实现利税14亿元。最大的亮点是我们在2018年的上半年推出宣酒6,这个产品一经推出,得到了安徽本土以及周边省市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尤其让我们鼓舞人心的是,今年春节的前一个半月,我们产销两旺,增长的幅度达到百分之二十以上,为2019年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我们2019年准备聚焦聚力做好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就是我们要主推宣酒6这一支产品,以安徽为根据地市场,逐力发力长三角市场,做成长三角市场的中档白酒的领导品牌。对于宣酒而言,长三角市场应该是我们的后花园、是我们的根据地,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区位的优势。第二件大事,主要就老厂搬迁扩建新厂的机会,既要扩大产量,同时我们将和中国最大的旅游地产公司合作打造宣酒特色小镇。我们要把宣酒整个的产业链建好,把宣酒集团的厂区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三件大事就是我们继续在产品质量上发力,把小窖酿造的技术充分发掘起来,把宣酒的品质做成中国中档白酒的标杆。

记者:宣酒是如何打造品牌、提升质量的?

李健:这个方面我们下了很大的工夫。宣酒改制14年的发展,既是队伍建设的14年,同时也是品牌建设的14年,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产品质量上下工夫积淀的14年。我们有这样一个观念,就是酿造车间的差距,将决定市场的差距,我们宣酒人坚持一定要把产品质量做好。

虽然这14年的发展,我们在产品质量上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提升,但是我们感觉还不够,与中档白酒的标杆还有差距,这也是我们今后发力的空间。我们在这一方面主要是把小窖酿造的优势充分地发挥出来,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小窖酿造白酒产业基地。同时,我们也成立了中国小窖酿造的研究所,聘请沈怡方先生担任我们的质量总顾问和小窖研究所的所长,中国白酒工业大师在我们企业担任总酿酒师。2018年是我们“产品品质突破年”,以品质建设为纲的“金杯工程”取得丰硕成果。在未来的几年,我们将聚集所有的资源把宣酒品牌质量做得更好。

记者:宣酒有着怎样的战略发展规划,是怎样实践的?

李健:对于一个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它的一个方向,也就是战略。我们宣酒战略非常清晰,就是要做中国中档白酒的领军品牌。这个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情怀。(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高职院校“分类招生”3月5日起报名

资料图2019年高考分类招生考试报名即将启动,今年高职院校的分类招生依然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与使命:争做中国中档白酒领军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