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考试院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已投档76818人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0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安徽省提前批次及艺术类一、二批次,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情况以及本科第一批次投档情况。据悉,7月19日,进行了本科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共投档76818人,部分录取结果昨日已可查询。

据悉,截至7月19日晚,共录取考生34229人。其中本科录取31671人,专科录取2558人。录取的本科中,普通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含军校、公安、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和其他五类)3448人,艺术类第一、二批录取18320人,体育类本科批录取2795人,国家专项(含公安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录取7108人。其中,今年军校共在安徽省录取649人,比去年增加66人。由于优化志愿设置,规范投档办法,计划完成率继续保持100%。海、空军共招收飞行学员100人,圆满完成招飞任务。

省考试院介绍,提前批次各类型计划完成良好。针对不同类型招生特点,安徽省选择恰当的投档方式。如提前批次其他类院校,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且提前批只能填报一类。这部分院校的投档按1∶1.2的比例进行。此外,为了提高计划完成率,部分招生类型实行多轮投档。如,针对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考生填报专业不服从较多的情况,实行多轮投档更好地完成计划。与此同时,安徽省对照招生政策规定和高校招生章程,认真审核招生院校每一条预录取信息、退档信息,确保录取有理,退档有据,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针对残疾考生的特殊情况,跟踪服务,主动协调相关高校给予照顾录取。

7月19日,安徽省进行了本科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共投档76818人,其中文科考生14996人,理科考生61822人。在这个阶段里,还将进行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本科第一批次是优质生源计划争取的关键时期,我们将通过优质服务千方百计争取优质生源计划,为安徽省更多学生进入高水平大学学习提供更多机会。”省考试院表示,目前录取工作严格按照预定计划稳步推进。为确保录取规范有序,投档万无一失,录取采用“轮轮清”。只有一种类型、一个批次全部结束,才能进入下一批次的录取。每一轮中,对每一个考生,必须做到录取合规、退档有据。考生、家长、社会应理性对待录取进程,不要过度焦虑。(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尚德中药公司16批次药“未检验” 省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15个品种16个批次中药饮片未见检验原始记录,还在企业现场发现了“早产”的姜半夏与酒地龙。...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考试院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已投档76818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