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尚德中药公司16批次药“未检验” 省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7-2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15个品种16个批次中药饮片未见检验原始记录,还在企业现场发现了“早产”的姜半夏与酒地龙。7月19日,安徽省药监局发出通告,收回安徽尚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指出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

检查组现场抽取已销售的槐花(批号:181101)、豆蔻(批号:181101)、西红花(批号:181101)、玄参(批号:181101)、苦参(批号:181201)、肿节风(批号:181201)、侧柏叶(批号:181201)、甘松(批号:181201)、黄连(批号:181201)、合欢花(批号:181201)、制远志(批号:181201)、枸杞子(批号:181201)、佛手(批号:181201)、三七(批号:181201)、制川乌(批号:181201、181202),以上在批生产检验中发现有成品检验报告书,但均未见检验原始记录,均未在相关的仪器工作站中查到相关薄层图谱、显微图谱、高效液相色谱法含量测定图谱等。企业提供的产品发运记录中显示大部分品种均在7月8日销售给江苏百荟医药有限公司,但现场无法提供相关销售票据。

检查组在企业现场发现“早产”的姜半夏(批号190701,生产日期2019年7月23日)767.7Kg,企业无法提供生产检验等记录。检查组已责令企业现场将已转移的该批货物拉回企业。

“飞检”还发现,酒地龙(批号190601,生产日期2019年6月12日)在6月11日的“亳州市尚德药业出库单(0012474)”中已出库48Kg,在6月9日的“亳州市尚德药业出库单(0012396)”中已出库10Kg。

新闻推荐

资深记者收藏3000多幅宣传画 记录几十年改革发展岁月流淌 “画”变迁

手捧鲜花的英雄、忙着擦着扫地的红领巾少年、英姿飒爽的女拖拉机手……在不少人的记忆中,主题鲜明、类型多样的宣传画曾遍...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尚德中药公司16批次药“未检验” 省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