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亮点举措”引导民生工程快速实施

来源:瑶海报 2019-08-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3日,区民生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等部门,召开第3次民生工程专题媒体通气会。会议邀请安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安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参与,重点发布了1-7月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医疗保障类民生工程实施成效、亮点举措。2019年全区以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亮点”举措为引导,不断创新民生工程实施,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典型性案例”激发创新实施。认真研读省、市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精细管理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按月通报民生工程资金执行、信息宣传、创新实施工作进度。日常工作中注重民生工程典型案例征集和发掘工作,要求各牵头实施单位依据年度目标任务,主动认领、对标推进。2019年我区通过集中摸排、实地察看、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探索总结出“1+3+5+N智慧化养老建设”“老旧小区建后管养三方共建”“文化惠民工程拓展进社区”等多项典型案例,并召开集中评审会,对典型性案例的创新实施“成色”进行探讨,着重关注典型案例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及亮点。

以“突破性成效”助推快速实施。将民生工程实施进度作为日常调度管理的第一要务,按阶段性目标任务落实实施进展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年奖惩制度,宣传好、展示好民生工程快速实施推进成效。深入剖析全区2019年“棚户区改造”“智慧化养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典型经验,对民生工程的项目3年滚动储备、前期摸排、人员配备、阶段管控、过程监督等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发掘其中的成果和经验。

以“首创性试点”引领推动实施。今年全区实施的“养老智慧化建设”是全市的唯一试点,同时积极开展民生进展常态化媒体发布、民生“微反馈”系统2.0升级版本等首创实施工作,而这只是我区激发创新举措的“指引器”的一个侧面。2019年全区发挥民生牵头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创新建后管养举措、典型经验、创新举措的总结提炼,择优在全区公开巡展亮相,并积极吸收多方意见不断完善“打磨”,作为民生工程实施的亮点在全区进行推广。坚持以点带面、推陈出新,通过发现“群众话民生”中的身边人身边事,发挥民生工程社会效益的正面推动力,共促全区关注民生发展,提炼经验做法,构建创建民生工程“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建共享格局。

(通讯员林林)

新闻推荐

立秋勿忘防暑,少吃寒凉食物

星报讯立秋之后,暑气一时间还难以完全消散,仍会比较热,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一科主任孙善斌提醒,立秋勿忘防暑,“立...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亮点举措”引导民生工程快速实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