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八方驰援武汉:南方医院请战书刷屏 沪苏皖川等地医师已出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各地医生正驰援湖北,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已经出征武汉。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据文汇报记者了解,首批出征的医师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生。

为支援湖北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部署,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根据目前的工作方案,每批医疗队135人,随时听从国家卫健委安排指令。

图片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来自中山医院的消息,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就在出征队伍中。在接到医院发出的奔赴武汉疫区前线的指令后,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今天义无反顾地动身出发。行前,女儿跟爸爸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报名请战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志愿参加!”“我把飞机票退了,我请战参加疫情防治!”......1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签名或在工作群中报名,表示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一份力。

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请战抗击新型肺炎

南方医院曾奉命组队赴小汤山抗击非典,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了突出贡献。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

江苏省第一批支援团队——江苏省中医院7位勇士即将奔赴武汉一线

无锡医护和120急救队员写下一封封“请战书”

今天,江大附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倡议党员带头支援发热门诊一线工作。没过多久,护士杨牡丹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愿书。

“我自愿去发热门诊等一线科室支援,非常时期,我愿意冲在守护锡城百姓健康的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相信这是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决心!”

2个小时,江大附院就有70多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一线志愿者队伍。

急救转运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连日来,无锡市急救中心党总支每天都能收到一封封来自急救人员的请战书。

四川派出135人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据人民日报微博,根据四川省卫健委的安排,将派出135人组建的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其中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省第二中医医院的专家。各医院重点安排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或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的医生。

来源:科技日报综合新华视点微博、人民日报微博、无锡观察等

原标题:《驰援武汉!南方医院请战书刷屏,沪苏皖川等地医师均已出征》

新闻推荐

“徽派春晚” 尽展江淮新气象

“今年安徽卫视春晚来了好多大牌明星!”“紧跟时代潮流,有温馨有感动!”“扶贫英雄作出了巨大贡献,令人动容!”……1月22日晚,...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方驰援武汉:南方医院请战书刷屏 沪苏皖川等地医师已出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