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控制消除大班额,为新高考选课走班做准备 今秋起高一班额禁超55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31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省教育厅昨天发布的《安徽省控制和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对安徽省高中学校班额进行了严格控制,为今后新高考实施后选课走班做准备。规划规定,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安徽省各市、县(市、区)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基本达到标准班额要求,即高一年级班额不得超过55人。

消除大班额备战走班制

现在高中学校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城镇优质学校太挤,而农村薄弱学校又较弱。新高考背景下要求走班选课,这两种情况都无法适应新高考后的教学需求。为此,根据此次规划,安徽省在今后几年内将大力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首先要科学规划城乡学校布局,综合考虑现有教育资源状况、招生范围、建设标准和教学保障能力、地理环境、交通条件等因素,科学编制本地区普通高中布局规划,对于必要的乡镇高中也要加大投入办好。

为了保障学校建设,安徽省将要建立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健全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各地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应于2020年达到每生每年1000元以上,个别确有困难的地区可延至2022年前;加大普通高中投入力度,合理安排普通高中新建和改扩建资金,扩大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同时继续实施国家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和国家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

今年安徽省将继续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超范围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等;对存在超大班额的学校应减少招生计划,保障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55人。

学校将推行个性化教学

普通高中除了文化课教学外,也可以走其他特色发展之路。高中学校要适应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推进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完善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安徽省还将支持规范民办普通高中发展,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

新高考选课走班对教师的要求也会大大提高,安徽省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2020年底前完成普通高中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配齐配足教职工,适应选课走班教学需要;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扩大“三权统一”改革试点;根据生源变化情况,在县域范围内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年度动态调整机制,整合和盘活区域内、校际间教师资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东航安徽分公司包机助力复工复产

星报讯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东航安徽分公司积极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全力争取市场销售机会。3月23日,了解到美菱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控制消除大班额,为新高考选课走班做准备 今秋起高一班额禁超55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