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考试院详解录取通知书妙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3日,合肥市15名高考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他们也成为全市首批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接下来,随着更多批次录取的结束,安徽省更多高考生将拿到录取通知书。拿到手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除了是入学凭证,还有哪些具体作用?日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详细解读。

针对近期考生和家长的焦急等待,省考试院表示,各批次“录取通知书”具体的发放安排可持续关注省招办、地方招办、高校招办通知。

录取通知书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告知录取信息、可作为入学的重要凭据。

“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是进入大学报道的凭证之一,通知书中和附带的说明里一般会告知报道时间、地点、所需物品、相关证明的具体说明。”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需要仔细查阅清楚,以免报到当天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有一些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入校园卡或相关凭证等,方便学生入校后办理各类手续。

此外,被录取的安徽高考生还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记者了解到,根据《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级招办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

高校根据经省级招办核准的本校录取考生名册、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

今年9月开学,“准大学生”们还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享受半价优惠。

“大学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售票大厅窗口取票。”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大学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则不能享受优惠政策。同时,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已经购票的同学如果行程有变,最好选择改签,不要直接退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量子加密技术让印章实现“科学管理” 安徽科技大市场首届科技成果交易会昨举行

改变传统用章管理模式,配备传感器、指纹识别、量子加密技术的智能印章;能够快速消毒净化的整套地铁空气传播防控技术解...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考试院详解录取通知书妙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