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区域创新能力升至全国第八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居全国第8位,较上年上升2位,连续9年居全国第一方阵。

安徽省强化原始创新,保障高质量科技供给。国家实验室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加速推进。稳定运行和发展“一室一中心”,新认定第二批8家“一室一中心”。新认定4家省重点实验室。

产业创新方面,安徽省依托安徽创新馆等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交易市场,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量,初步统计,全省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将首次突破1000亿元,全省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700多亿元,均较上年增长六成以上。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已累计完成募资9.02亿元,批准设立6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20.86亿元,共投资11个项目,总投资额2.86亿元。安徽省完成科技担保18.74亿元、服务企业522户。扶持的220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中,已有102个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合肥芯碁微装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另外,自2015年起,省科技厅设置科技重大专项,围绕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系统部署、集中资源,支持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应用转化。通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在推动自主研发、培育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在重大专项支持下,累计创造专利、标准、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7000多项,开发推广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装置2000多项,拉动产业投资近600亿元。

饶璋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扶老携幼 照顾瘫痪丈夫 她用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的希望

人生风雨难料,面对磨难,是逃避?还是坚强面对?面对顶梁柱的轰然倒塌,张益妹毅然用柔弱双肩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1800多个日夜里...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区域创新能力升至全国第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