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合肥年度GDP首破万亿大关 市委书记:再接再厉奋力办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0 22:1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合肥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式讲话中正式宣布:““半年负转正、全年过万亿”的奋斗目标成功实现!”

这也意味着,合肥市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正式迈入“万亿俱乐部”。

20日晚,微信公众号“传习员”刊发了虞爱华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内容。

他在讲话中感慨道:“刚刚过去的一年,可以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既有始料未及的惊险,更有超出预期的惊喜,正是在不确定性中把握了确定性,让我们体会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去年,我们办成了很多事,还有很多事要办。今年,我们还要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再接再厉奋力办。”虞爱华表示。

他在展望新的一年目标时提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聚焦“五高地一示范”,深入开展“大创新、大产业、大建设、大提升”攻坚年行动,奋力推进“三个加快”:高质量发展首位度在全省加快提升、人均生产总值加快跻身长三角城市前列、综合实力加快迈入全国城市二十强并力争前移。”

而2035年的目标则是:力争建成全球科创新枢纽、区域发展新引擎、美丽中国新样板、城市治理新标杆、美好生活新天地。

虞爱华在讲话中谈到了合肥在GDP突破万亿大关后需要展现更大作为:合肥迈上万亿台阶,是数字,更是标志;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迫切需要我们展现更大作为。要自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就几把刷子,掌握独门绝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在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莫让“扫码困难”老人成为数字时代之殇

去年,一位“无健康码徒步千里大爷”走红网络,引起网民热议。网传老人是安徽亳州人,无儿无女,打算去浙江黄岩投奔亲戚打工,因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年度GDP首破万亿大关 市委书记:再接再厉奋力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