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老人点火做饭,瞬间发生爆燃 老人受伤较重,两个孩子受轻微伤辖区警方调查发现系煤气罐未关导致煤气泄漏引发事故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我当时吓得蹲在了地上。”回忆起4月6日晚上发生的事情,居民张先生仍心有余悸。6日晚上8点左右,合肥东二环与站前东路交口附近一栋二层民房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把附近居民吓了一跳。等有居民出来查看时,事发民房多扇窗户不见了,路面上出现很多玻璃碎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事发时屋内有一名老人和两个孩子,当时老人正准备做晚饭,事发后老人和孩子都被送往医院救治,老人受伤较重,两个孩子只受了轻微伤。

居民讲述做晚饭时突然听到巨响

据居民张先生介绍,他就租住在事发民房隔壁,当时他正在厨房做晚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以为是附近发生了爆炸,“声音特别响,等了好一会儿,我才和附近其他居民出来查看情况。”张先生说,事发地附近有成排的民房,租房子的人很多,后来大家知道响声从附近一栋民房内传出,有人当场报了警,之后民警和120都赶到了现场。张先生在现场了解到,事发民房内有一名老人和两个孩子,都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民房租出去了,平时能看到有老人和孩子进出,这栋民房二楼有多扇窗户,但事发后二楼多扇窗户连同窗框都不见了,应该是被震没了。4月7日上午,有居民发现停在附近的几辆汽车有被划伤的痕迹,“庆幸的是,屋内的两个孩子没什么大碍,老人伤得重一些。”

记者探访民房四周散落玻璃碎片

4月7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合肥东二环与站前东路交口附近的事发民房。还未走到民房前,问及4月6日晚上的事情,多位居民都表示听到了巨响。顺着居民们的指引,记者很快找到了这栋民房。眼前的二层民房是一排民房中的一部分,民房四周散落着玻璃碎片。一位在现场清扫的女子告诉记者,玻璃碎片飞溅得到处都是,她已经清理了一部分,现在把一些未被清理的碎片先扫到路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民房二楼有四扇窗户已经没了窗框和玻璃,窗口四周还有一些未脱落的碎玻璃嵌在上面。事发房屋大门紧锁,记者透过门缝看到,一楼内摆放着一些成箱的货物。

“还好当时没有人经过,否则这样的碎玻璃飞溅过来,路人肯定会受伤。”对于4月6日晚上发生的事情,附近几位居民议论着。现场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事故的发生和煤气泄漏有关,老人被送上救护车时,他看到老人头部和面部被烧伤。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附近一辆汽车上溅有不少碎玻璃,一名女子在着急打电话,“我朋友的车停在这里被划伤了,想过来找人了解一下情况。”这位女子称,停在附近的几辆汽车都有类似遭遇。

医生治疗伤者为液化气火焰烧伤

4月7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伤者的情况。在该院烧伤与创面修复科,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伤者,亲属陪护着,病房内两名医生正在给伤者的烧伤创面进行处理。因为疼痛,老人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记者看到,老人面部已被烧得黢黑,双手和双脚都已被包扎。经过约20分钟处理,一位医生先行走了出来。记者上前询问老人伤势,医生告诉记者,伤者为液化气火焰烧伤,面部和颈部及手部烧伤较严重,“还不能说没危险,要看下一步治疗情况。”

老人一位亲属走出病房后,记者向其表明了身份。对方表示,伤者是他父亲,情况不是太严重,民房那边是他妹妹一家租住在那里,两个小孩没什么大碍。对事发时的一些情况,该男子称当时老人在做晚饭,至于其它情况,他不愿再多说什么。

民警调查煤气出现泄漏引发事故

4月7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辖区方庙派出所。据介绍,4月6日晚上8时许,站前东路附近一出租房内发生煤气爆燃,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现场窗户玻璃损坏,屋内有一名老人及两名儿童,已送医救治,两名儿童受轻微伤。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经民警初步调查以及询问当事人,系中午做饭煤气罐未关造成泄漏,晚上在点火做饭时引发事故。民警到现场后扑灭屋内少许明火。事发房屋玻璃损坏,砸到停在屋外的6辆汽车,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合肥市燃气管理处相关人员提醒,使用煤气或燃气时,安全意识一定要加强,做完菜煤气罐的阀门一定要关好,另外煤气罐的软管要定期检查更换,长时间使用应注意通风换气。一旦发现异味,要立即敞开门窗,同时应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查漏时可用肥皂水,禁止使用明火。此外,煤气罐应置于干燥通风处,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事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见习记者孙召军记者魏鑫鑫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线上复诊服务纳入医保支付 安徽省出台“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省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医疗服务的需求,《安徽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企服务再提效2021-04-08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点火做饭,瞬间发生爆燃 老人受伤较重,两个孩子受轻微伤辖区警方调查发现系煤气罐未关导致煤气泄漏引发事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