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4-0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韩光(左)在观看企业党建展板左永乐正在企业指导党建工作(中间)高俊峰(左)在指导党建工作许冬(左)在整理党建资料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栉风沐雨,攻坚克难;他们争当先锋,无愧楷模。他们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生活背景,却有一个相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亳州高新区,每项工作都有党旗在引领,每个岗位都活跃着红色力量,激励着全区干部群众奋勇争先。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对党、对群众最朴素而又最炽热的情怀——

产品研发一线

韩光:奋斗突破成就非凡

“我将在公司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弘扬中医企业文化,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产品研发一线,打造中药洗消精品,让更多的人安享芬芳洁净的生活。”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光告诉记者。

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洗消产品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运用现代中药萃取和制剂技术,发掘中药洗消物质,生产功效卓著、对人体皮肤、黏膜无损害的天然草本产品。作为负责产品开发及品控的研发副总,韩光告诉记者,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每一个研发项目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韩光主动承担起“探险者”的重任,带头多干、苦干,带领研发团队不断取得新进展。近年来,企业更是依托亳州市中医药产业资源优势,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多家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出皮肤消毒液、草本抑菌液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目前,企业已拥有4项专利核心技术。

该公司历时三年研制而成的拳头新产品,所采用的中药集成膜杀菌技术填补了中药洗消行业的技术空白。“集成膜分离纯化技术,能最大限度地把亳菊的有效成分提取出来,使产品的杀菌效果达到99.99%。”韩光表示,这一技术,可以精准地萃取中药里面的某种活性成分,达到快速杀灭细菌的目的。取得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5+2”“白加黑”对韩光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为自己深爱的事业倾尽全力地奉献着,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不断向着成功一步步迈进。

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创业示范企业”“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等殊荣,并于2014年6月30日成功挂牌资本市场。2020年全年销售额达500多万元,同比增幅超15%,产品远销至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面对中药洗消行业的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将继续带领研发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为科技创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韩光表示。

为企服务一线

左永乐:双向发力助企发展

“最近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没有?”4月7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左永乐来到康士嘉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攀谈,询问近期是否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

康士嘉食品有限公司是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辖区的一家规上企业,作为高新区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左永乐每月都定期进行上门服务。有一次,得知企业面临着招工问题,左永乐便组织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在基层管理和普工招聘方面给予宣传助力,很快便为企业招到了100多名员工,解决了企业的用工燃眉之急,同时也促进了本辖区居民的富余劳动力就地消化达上百人。

在康士嘉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内摆着各种党员活动的主题展板,“党员活动主题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丰富多彩,本是枯燥无味的厂区工作,因为党建展板的融入变得轻松活泼起来。“企业应当建立一个以党建引领的过硬的班子,有了过硬的班子,才能保证工作有人抓,工作能落实。”左永乐表示,康士嘉是一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党员4名。自从企业成立党支部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种活动、各种培训,提高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企业对职工的关心越来越多,公司的整体面貌也焕然一新。

“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党建指导员,做好为企服务,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为企服务,找准切入点,做好‘服务员’,通过走访收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激发企业活力,形成工作合力。”左永乐表示。

党建指导一线

高俊峰:激发活力提质增效

4月7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党委委员高俊峰来到了恒大翡翠华庭小区,现场指导小区卫生人员清扫地下车库卫生,确保小区地下车库道路通畅。经过卫生人员清扫后,地下车库道路畅通无阻,居民停车也更为方便了。“该小区由于是新建小区,最初地下车库有垃圾阻塞,部分未投入使用,我在企业指导工作时了解到这一点,就及时指导物业做好卫生清理工作,把地下车库让出来,方便业主停车。”高俊峰说。

从2020年7月开始,高俊峰正式成为一名非公党建指导员。他分包了2家企业和1家物业公司。按照要求,他每月至少要走访一次分包企业,现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党建工作。

党建指导员来到企业不仅要解决实事,更要帮助企业建立党组织。在高俊峰的指导下,恒大翡翠华庭物业建立了自己的党支部。“以前的精力都放在生产经营上了,党建工作指导员来了以后,不但帮我们搞党建,还帮着谋发展,真是太贴心了。在他的常态化指导下,我们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渐渐步入了正轨。”恒大翡翠华庭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俊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了解“指导”两个字的含义,丰富自身党建业务知识,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才能做好党建指导员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他积极深入到企业,帮助企业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指导他们建立群团组织,建立完善党组织各项制度,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深入党员和职工中,协调职工和党组织之间的关系,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企业生产一线

许冬:党建引领质量至上

“在工作中,我将时刻发挥一名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生产一线竖起一面面旗帜,在公司上下营造让员工向党员看齐、跟着党员学习的浓厚氛围。”4月7日上午,在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党务专员、车间主任许冬谈起如何发挥党员作用,颇有心得。

2017年,许冬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负责生产一线。“产品是企业经营的命脉、生存发展的保障,产品技术是企业经营的核心竞争力。”许冬说,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兽用生物制品企业,2018年,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猪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HB2000株)实现销售收入近1亿元。而这也是东方帝维的主打产品,它的研发过程长达三年。该疫苗一经面世便获得国家三类新兽药证书,是国内首家采用耐热保护剂技术的伪狂犬病疫苗,结合了东方帝维免疫佐剂的研究开发,配备了最先进的精准免疫思路,针对初生猪、仔猪和母猪的精准免疫,全国包括东方帝维只有3家企业拥有该项技术。

悬浮培养、新型乳化、耐热保护、全自动抗原浓缩纯化等先进工艺技术在公司生产中全面应用,也在同行业中率先实现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标准化、专业化。全程可视、可控、可追溯,保障产品品质的均一、高效和稳定。疫苗车间从设计理念到建筑水平均高于国内现行标准,符合欧盟EMA和美国FDA标准,是目前国内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硬件设施设备较为先进的企业。

在生产部,许冬带领生产一线员工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在基层生产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深入包保班组和岗位,对岗位员工现场讲授隐患如何排查、应急处置办法、消防灭火知识等内容,使岗位员工安全操作水平及应急反应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企业管理水平。

“质量至上、匠心制造。下一步,我们将围绕2021年的经营目标,在生产方面从‘人员、设备、物料、法规、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改善和优化,为经营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保障。”许冬表示。

(陈丹丹记者赵琳琳文/图)

新闻推荐

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迎一场花的盛会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入倒计时第44天。澎湃新闻记者陈悦图万物生春,百花争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进入倒计时第44天。5...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