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交警“四举措”整治酒驾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宋家珍)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岚皋交警加大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努力营造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1月份以来,共查处酒驾25起,醉驾2起,整治效果明显。

加强分析研判,压缩酒驾违法空间。针对近期发生的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分析研判,查找近期酒驾醉驾的高发区域、高发时段、高发路段,突出酒驾醉驾发生的重点时间、道路等规律特点,切实找准辖区薄弱地区和工作短板,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密度,实现精确打击。

加大整治力度,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酒驾醉驾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路面勤务,加大日常执法力度。根据酒驾醉驾发生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突击统一行动、交叉执法行动。将查处时间由晚间向深夜延伸,将查处地点由城区向出城、进城口延伸,将查处重点由小型汽车向货运车辆、重点车辆延伸,并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拉网式路面查缉管控战术。

延伸查处时间空间,扩大整治覆盖范围。实行“白+黑”、“5+2”模式,以辖区城区、207省道、客运站、541国道等重点路段为中心,向周边路段辐射,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凌晨、周末时段不失管、不失控。

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形成严打整治声势。将宣传工作深入到餐饮场所,要求辖区餐饮店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在驾驶人喝酒之前给予善意提醒,力求将酒后驾车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提高广大群众对酒驾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岚皋魔芋成国内首个双认证保护产品

本报讯(王晓兵报道)日前,从国家农业农村部获悉,岚皋魔芋被认定为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这也是岚皋魔芋继20...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交警“四举措”整治酒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