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和县全力做好高中考准备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6-02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全力做好高中考准备工作

为确保2021年全县高中考平稳有序进行,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高中考准备工作。

强化考务培训,规范考场秩序。该县精心选聘300名监考人员和30名楼层巡考人员;举行考务培训,着重培训金属探测器使用、相关纪律规章和考场突发情况报告处置等,确保考场规范有序。组织各考点与监考人员签订《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监考员工作责任书》,严肃考场纪律。

强化应急准备,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在各考点设置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配备充足的专业医生、护士和卫生防疫人员,安排应急车辆,配齐必要医疗用品、防控用品,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安排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相关工作,在考试前14天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开展健康登记、申领核验“安康码”。

强化部门联动,优化考试环境。联合交通、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对城区酒店、宾馆、运送考生车辆及考点周围的在建建筑、娱乐场所、活动广场进行专项排查,加强对网上有害信息的监控和对高科技作弊团伙的防范与打击力度,做好高考考点和考生食宿点周边环境噪声和流动摊点的监督治理,努力营造舒适、安静考试环境。

强化设备检测,保证考试公平。投入近10万元对2个考点考场信号屏蔽仪进行更换。组织相关人员考前对考点视频监控、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保证信号不间断,覆盖无死角。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高三英语教师对和县一中、和县二中两个考点广播音响效果进行试听检测,以确保高考听力顺利进行。

通讯员 尤春

新闻推荐

今天我也有了金康码

前一段时间就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生意繁忙,就耽搁了下来。今天听人说欧尚超市有接种,于是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便匆忙赶...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全力做好高中考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