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最美好的遇见

来源:科教周刊 2018-10-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长兵

9月13日,黄文萍开学一周了。笔者见到黄文萍母亲周丰莉时,她脸上流露出久违的喜悦和轻松,一进屋就一直聊女儿的事情。“我送黄文萍去的学校,也是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学校环境很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陕西同乡也不少,她住的是6人间,饮食可选择的种类很多,生活也还习惯。”当聊起帮助女儿圆大学梦的事情时,周丰莉的语言显得木讷了,更多的都是“感谢”“非常感谢”这样的字眼,重复了十几遍。

黄文萍家住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竹山村,家里有4口人,父亲黄忠林今年48岁,在本地打零工;母亲周丰莉在家务农;姐姐黄文静高中没毕业就到天津务工,通过自学,成为了公司的一名美术编辑。黄文萍是众多亲戚朋友眼里的“读书人”,被家人寄予了厚望。

“现在政策好了,生活虽说过得普通,但是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把学上出来。”周丰莉说。

黄文萍的大学梦要从一年前说起。2017年6月,黄文萍参加了高考,但成绩不理想,被一所三本学校录取。“上三本学校,学费高,家里负担不起,再补习一年,怕来年再失利。”这是黄文萍父亲一直担心的事。黄文萍甚至有了放弃学业出门务工的想法。

此时,黄文萍的语文老师张珍得知了黄文萍一家的难处。张珍了解黄文萍的学习情况,说她底子不错,高考失利只是偶然。随后的几天,张珍和丈夫黄太琦一同找到黄文萍的父母,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支持女儿好好上学。在黄太琦夫妇的鼓励下,黄文萍的家人决定支持女儿补习一年,黄文萍也决定再次放手一搏。

“补习期间,张珍老师腾出了自己在学校的房子,免费让黄文萍居住。高三学习压力大,周末张老师给黄文萍做好饭、炒好菜,改善生活,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周丰莉说起这些,热泪盈眶。

2018年7月,高考结束了,黄文萍被华北理工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张老师夫妇是我们一家的恩人,黄文萍填写志愿他们都亲自指导,女儿到了学校,他们还打电话问她的生活情况。”周丰莉说。

黄文萍在寄回的信里这样说:“我在求学的路上得到了包村干部黄太琦叔叔的关照,以及张珍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你们对我细心的照料、培养。我想如果没有你们的援助之手,也许今年的补习生活会比想象中过得更加艰难苦涩,我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新闻推荐

宁陕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标准化再推进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旭)10月12日,安康市纪念第49个世界标准日暨宁陕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标准化推进会召开,旨在通过标准化引领品...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好的遇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