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教体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阳光报 2019-09-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杨卓 文/图)9月9日,安康市宁陕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19个教育工作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学校体育和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个人69人受到表彰。

近年来,宁陕县始终秉承“扶贫先扶智,强县先强人”的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强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成了15所中小学、幼儿园校舍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城区高中、小学、幼儿园PPP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新招聘教师51名,组织教师参加培训1000余人次,新培养省市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17名。通过建立竞聘上岗、评先树优、待遇保障等体制机制,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教育质量逐年攀升,2019年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本上线116人,较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初中段教学质量明显上升,中考500分以上58人,高分段人数占比11.6%。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科技创新获国家级奖6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获省级一、二、三等奖36项,组队参加安康市第三届中学生诗词大赛勇夺全市总冠军,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据悉,该县将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培养,不断提升教育水平,抓好控辍保学,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创建,校园安全等工作,努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不等不靠不要 80岁盲人篾匠变自强标兵

本报安康讯(杨宁记者吴琛)宁陕县金川镇黄金村今年80岁的杨继学,自幼双目失明,但他凭借着惊人的毅力,成了闻名乡里的篾匠,还被评...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搬新家开启新生活2019-08-27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教体工作先进个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