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乡村教师陈宏的新学期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影报道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0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8月31日,陈宏在开学典礼上为学生发放奖品。

位于秦岭山脉腹地的陕西省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五龙小学8月31日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本学期,50岁的乡村教师陈宏将执教全校所有16名学生,其中最大的8岁,最小的3岁。

1988年,安康第二师范学校毕业的陈宏在五龙小学开始了自己的教师生涯,除1993年被调回镇小学工作了8年时间,陈宏已经这座大山深处的乡村学校执教23年。

有着三十余年办校历史的五龙小学曾经是一座百人“大校”,由于近年来交通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村民将孩子送至城里上学。2012年开始,因为学生人数不断减少,五龙小学取消了三至六年级,增加了一个幼儿班,学校“降级”成为教学点。

虽然学生人数少,但是五龙小学的硬件设施并不落后,电视、电脑、空调、教学一体机、体育用品一应俱全,这让以校为家的陈宏干劲十足。上学期全县教学评比,陈宏所带的一年级数学课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如今,陈宏的妻子杨秀珍经当地教育部门考核后也来到了五龙小学,被聘为幼儿班保育员,年至五旬的老两口组成了教学“夫妻档”。“最近几年学生人数稳定在20人左右,教育对山区的孩子太重要了,只要还有一个孩子在,我就要留下。”陈宏说。

新闻推荐

宁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小川村

本报讯(记者赖雅芬通讯员曾宜玖)新修的院墙、整齐划一的卫生厕所、改造一新的农家院舍……8月15日,走进宁陕县金川镇小川村,...

宁陕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教师陈宏的新学期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