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法院召开2021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会

来源:阳光报 2021-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吕冰玉)为适应人民陪审员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综合素质和参审能力,1月15日下午,宁陕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21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会。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陪审员代表雷应龙、岳有林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当前陪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其次,政治部主任程良军通报了人民陪审员2020年度履职情况,并对当前人民陪审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现状进行了评析,组织学习了人民陪审员有关业务知识和依法履职的相关规定。接着副院长尹礼君现场组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为提高各位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工作的能力,采用了深入浅出、列举典型案例的方法,结合当前民商审判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陪审员进行专题授课辅导。

最后,宁陕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春鹏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好人民陪审员自身优势。人民陪审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各自都具有不同的行业特点及自身优势,有人民陪审员文明、廉洁参与司法,参加庭审活动,才使得法院工作更贴近社情民意、裁判更加公正;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将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陪审员外出学习、参加活动、工作交流等各种形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和新修订的配套司法解释,集中组织培训,让陪审员熟悉工作职责、法律条文、庭审技能、司法礼仪等业务知识,提高参审水平;要落实职业保障制度。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民陪审员管理规范,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陪审员教育学习、参审案件补助政策,为其履职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社会宣传,提高陪审员的职业尊荣感和责任感,激发工作热情。希望各位陪审员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宁陕正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会议和培训,自己对参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既深感光荣,也承担着使命,今后将严格遵守《人民陪审员法》的各项规定,深入学习法律,提高定分止争的工作能力,全面发挥陪审员的作用,为法治宁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游客被困山中 警民连夜营救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通讯员杨全全)12月20日晚,西安一游客在宁陕县游玩时,由于天黑迷路被困山中。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接到...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法院召开2021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