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全省公路网出行指南发布 春节期间高速流量日均103万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9 02:43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春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根据陕西省近期流量变化规律和节日出行特点,综合考虑疫情影响,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对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发布全省公路网出行指南,供大家出行参考。

陕西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日均103万辆

通过近年春节假期全省公路网交通流量数据分析,综合考虑疫情和收费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今年节日期间,陕西省公路网交通流量与平日流量相比略有增长,为平日流量的1.1倍。

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陕西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为720万辆,日均103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相比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增长1倍,相比2019年春节下降26%。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陕西省普通公路网日均交通量约为5600辆,是平日流量的1.1倍。

节日期间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7日(初六),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21万辆,是平日出口流量的1.3倍。从时段分布来看,节日期间10时-12时、16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

这些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春节期间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市临近的西宝、西渭高速,驶入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的主要为:临潼、灞桥、阿房宫、三桥、咸阳、咸阳西、鄠邑、曲江、榆林北、六村堡,驶出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主要为灞桥、石马川收费站。

春节期间出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在西安绕城高速,主要为:曲江、六村堡、高新区、长安路、灞桥、三桥、丈八、咸阳、杏园、新筑。

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有绕城高速长安至纺织城之间、京昆高速西汉段宁陕至纸坊之间、京昆高速汉宁段勉县至汉中之间、包茂高速西镇段营盘至太乙宫之间、福银高速蓝商段葛牌至杨斜之间。

个别收费站封闭

因属地疫情防控,陕西省个别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封闭,大部分收费站出口对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籍车辆人员测温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或劝返,具体详情可通过“陕西交通12122”微信公众号“高速路况”栏目查询。

此外,陕西省普通公路G242商洛段石门镇黄龙铺村对往返渭南方向车辆人员测温登记,G344洛南段高耀镇箭杆岭对高风险地区驶入车辆进行劝返,S201白水段北乾村与两仙庙处除公务用车、警车、医护车辆、救护、抢险、消防、环卫、物流和生活物资必需品运输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

本报记者谢斌

新闻推荐

真情送暖 47台爱心空调为山里孩子驱寒

本报讯(记者拓玲通讯员李刘刚)“谢谢叔叔阿姨们,是你们捐赠的空调为我们驱散寒冬的阴冷,让我们坐在温暖的教室、睡在温暖...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公路网出行指南发布 春节期间高速流量日均103万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