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宁陕梅子镇生凤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阳光报 2021-01-04 1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向博 通讯员 冉隆兵)2020年12月30日,位于陕西省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库区宁陕县生凤大桥竣工正式通车。这是当地交通工程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陕西省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移民后续发展规划的重点交通项目。

生凤大桥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项目历时33个月,概算总投资3257.62万元。桥梁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后张空心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构造,桥梁全长356米,桥面总宽8米,净宽7米,桥梁两端引道长度为873.4米,桥面距离水库建成前汶水河常水位最高高度为100.58米。

“原来从河道绕行的话多几公里路,要多走半个小时,下河的便道也很陡,像我们这个三轮车的话,多拉一点都爬不上来。”梅子镇生凤村村民梅可友说,今天桥通了以后,用三轮车拉农副产品出去卖都很方便,也能增值,同时也缩短了时间。

而梅子镇生凤村村民彭从菊也非常高兴地说:“桥修通了,我们都方便了,以后不管买卖东西还是娃娃回家,车都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了。”该桥通车后将生凤村寇家湾移民安置点与筒大路连通,形成了一条快捷方便的库周交通要道,解决了库周沿岸移民群众1000多人的出行难问题。不仅对完善地方公路网、经济推动及后续旅游业发展、方便百姓出行都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对梅子镇生凤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及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推荐

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聚焦民生工程绘制城市美景

老旧小区改造,亲水长廊、绿色公园的建成使用,市政设施的完善,逐步提升了城市宜居指数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这是宁陕县住...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洒山乡助脱贫2020-12-11 01:24
猜你喜欢:
评论:(宁陕梅子镇生凤大桥正式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