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微志愿”传递便民“新温度” 宁陕税务拓展服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0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1年元旦钟声敲响的时刻,太白县喜降瑞雪,税务干部兴奋地堆起雪人,手持税收宣传标语向纳税人祝福新年!文/图陈显信 王威

“现在我不怕了,申报期一到,纳税服务群里就有申报操作示意图、优惠政策清单、注意事项提醒,照着操作就好了。今年还享受了增值税减免4700多元。”在宁陕县税务局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座谈会上,餐馆老板向以培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满满的认可。

向以培经营着一家名叫养生汤缘的川菜馆。几年来,凭借着守诚信和好口味,食客们好评如潮,他算是在宁陕餐饮行业中闯下了一片“立足之地”。

正准备扩大经营规模时,遭遇到了疫情影响。为了减少开支,除了老板、主厨的身份外,他还兼职起了“财务”,刚接触办税时,一头雾水。“季度申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抄报、申报,完全搞不懂。”在志愿者问需纳计走访时,向以培如实地说出了心声。得知了纳税人的需求后,宁陕县税务局立即以此为导向,各税源管理单位纷纷行动,推陈出新。

城关税务分局负责人周文武率先提出了“微志愿”行动。“微志愿”行动,意指不论何时何地,哪怕只是微小的事情、微少的时间,税务志愿者都能作贡献。于是一场以纳税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悄悄拉开了帷幕。

该行动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重点,以巩固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创建成果为抓手,将志愿服务理念融入涉税服务工作中,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扩大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服务目标切切实实落实在了行动上。

在活动之初,城关税务分局立足区域管辖和纳税人需求实际,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服务群及时解答指导,并运用数据手段,对辖区内超过起征点的纳税人收入核实摸底,横向对比申报表,发现错误及时提醒更正,让纳税人再也不用担心“弄错了”。

“每当我有疑问时,只要在群里问一下,都会有税务人员及时解答,真是太方便了!”宁陕县众诚广告经营者吴义龙深有感触地说。为了畅通征纳沟通渠道,满足纳税人的政策服务需求,城关税务分局建立了2个微信群,有8名税源管理员进行分类管理,及时在线提示和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办税高峰期时,纳税人也会通过微信群,约定申报时间,即来即办,有效减少了等候时间。

在做好“微志愿”的同时,志愿服务队也先后多次开展“减税降费促发展”“税务志愿社区行”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纳税人实际需求面对面、点对点讲解政策;认真落实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作为,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办税需求,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畅通纳税人诉求平台,建立意见簿,对照意见簿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跟单销号,促进服务质效提升。截至目前,通过“微志愿”行动,在线提示纳税人2400余次、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700余件、即来即办200余件。

宁陕县税务局用志愿“微”行动唤起了税干便民办税服务的“大”意识,传递了新税务便民办税的“新温度”。在办税过程中,充分尊重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服务细微处,润物细无声,税务志愿者的身影也恰似一缕缕春风,吹进了更多纳税人的心间。

喻东本报记者苗嘉诚

新闻推荐

陕南山区村落“卖货郎”一年售出120万元农产品

如往常一样,肖成波驾着车行驶在山路上,来到住在山沟里的农户家里收购农产品,海棠园村山大沟深,蜿蜒的山路一路盘旋,这条路他已...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洒山乡助脱贫2020-12-14 07:50
爱洒山乡助脱贫2020-12-11 01:24
评论:(“微志愿”传递便民“新温度” 宁陕税务拓展服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