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屈政策的新“政策”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巴远君

“这一批次总共向农户发完了3万只小鸡,这些小鸡会在四处安家,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希望。”发完了最后一批小鸡之后,屈政策才抽出时间向笔者介绍道。

天宝寨村5组贫困户陈波的母亲想要20只小鸡,因为来的有点迟,当天的鸡仔发完了,再三央求屈政策给协调一下。屈政策拍着胸脯向他保证:“明早一早来,保质保量提供。”

屈政策的意思是经过一晚,有些鸡仔还需要在温棚进行必要的防病处理来提高免疫力。“我是土生土长的天宝寨人,都是上坎下屋的,给贫困户的东西,一定确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贫困户经不起折腾。”

2019年,旬阳县铜钱关镇要脱贫,是硬任务也是死杠子。作为铜钱关镇天宝寨村的致富能人,屈政策响应号召,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连续3年来,在我的帮扶、带领和指导下,252户贫困户跟着我养鸡或者务工,顺利实现脱贫。今年是关键之年,任务之重前所未有,所以我得想出一些超常措施。”

屈政策瞅准了铜钱关镇灵山秀水的良好生态环境,开过矿、包过砖厂、开过超市的他,最终还是把毕生理想和追求选在了镇里一个叫石门沟的地方,在这里开启了自己未来的事业——注册了陕西鑫绿林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开始了土鸡林下生态养殖。

6年时间,让屈政策成长为了一个“高级职业农民”。他的林下养鸡捧回了国字号金字招牌——国家林下养殖示范基地,同时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他的园区成为了市级农业园区;他的产品分别获得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

因为屈政策的龙头带动作用,在天宝寨村,一个以林下养鸡为主的产业链逐渐形成:农户免费从屈政策这里领取玉米和大豆种子,免费从养殖基地领取鸡粪,农户采用生态种植模式把种植出来的玉米和大豆出售给公司,公司用回收的有机玉米和大豆喂养土鸡。

这样形成一个小循环的好处是,因为保证有机、原生态、纯绿色,屈政策的土鸡蛋和土鸡远销“北上广深”且供不应求。也正是因为品控做得一丝不苟,才保证鑫绿林生态养殖公司的土鸡蛋卖到3元一枚、土鸡卖到100元一只,确保了农户种植的热情和积极性。

因为销路和口碑的双重保证,屈政策2019年养鸡突破10万只,计划实现土鸡2万只、土鸡蛋20吨产值。他还准备向农户发放5万只鸡仔,带动当地增收。

对于今年的118户贫困户,屈政策给出的新“政策”是:“免费领鸡,年底每户每只鸡给我十个蛋就行。超出的部分,鸡蛋按照1.5元一枚、鸡肉按照20元一斤保底收购。”

“之所以出台新‘政策’,是因为更加降低贫困户的风险,前期不用投资一分钱,把鸡养好了送到公司就是钱,没有一点儿后顾之忧。而且,我们免费提供技术辅导,包教包会。”屈政策补充说。

怎样让农户喂养的土鸡更值钱?怎样增加父老乡亲的劳动附加值?屈政策走南闯北去考察学习。他告诉笔者:“我亲眼见到国内某地的一枚鸡蛋买到98元,这点我不敢奢望,但是只要我们把有机这张牌打好,依托铜钱关镇的青山绿水,把我们的鸡蛋买到8元一枚,指日可待!”

贫困户依靠林下养鸡脱贫之后该怎么办?屈政策也有自己的思考:“要按照国家田园综合体的目标来启动我的下一步打算。让农户种植有机粮食作为有机饲料来发展林下养鸡,把鸡蛋做到8元一枚;做好鸡肉深加工,打造属于自己的物流,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城里人餐桌上的‘高端奢侈品’;同时做好民宿开发、旅游开发,让铜钱关镇的青山绿水转换成生态经济,让每一个当地农户都享受分红和福利。”

新闻推荐

他们来自常州二院 常州二院对口帮扶专家帮扶纪事

——常州二院对口帮扶专家帮扶纪事

旬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屈政策的新“政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