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男子大学毕业后两度失联 合肥街头欲轻生被救下

来源:新安晚报 2017-1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讯38 岁的杨振海面容瘦削,一脸胡子茬,一言不发地躺在合肥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特护观察室病床上,直到自己的姐姐杨真菊出现在自己眼前,这位孤苦流浪的中年男子终于迎来了亲人团聚。杨振海曾是一名大学生,但毕业后便开始漂泊流浪,与家人先后失联两次。12 月6 日晚,合肥市救助站将在街头有轻生举动的杨振海送至医院紧急抢救。12 月9 日凌晨,捡回一条命的杨振海在救助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失联两年后见到了自己的姐姐。从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到如今街头轻生的流浪汉,这名中年男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2月9日凌晨,杨振海姐弟在合肥重逢。(图片由救助站工作人员提供)

12月9日凌晨,杨振海姐弟在合肥重逢。(图片由救助站工作人员提供)

时间:12月6日

夜晚男子街头轻生

12 月6 日晚上7 点多,合肥市荷叶地派出所接110 指令,在合肥汇林阁小区北门街头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道路中,有轻生举动。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一张身份证,其名为杨振海,铜陵市枞阳县人,今年38 岁。民警随后将杨振海送至合肥市救助站。

在合肥市救助站,救助人员发现杨振海脸部有轻微外伤,身体极度虚弱,神志处于涣散状态,对救助人员的关怀询问不理不睬,情况十分危险。救助人员张跃同荷叶地派出所民警协商,遵从“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当即联系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蜀山分院,并请荷叶地派出所将其送往蜀山分院进行身体检查和医疗救治。

当晚,蜀山分院来电反映称,杨振海在输液时用仅有的力气拔掉针头抗拒治疗。此外,他还拒绝进食进水,有轻生倾向,身体已经濒临崩溃。随后,蜀山分院将其安置在ICU进行输液观察并安排专人看护,同时联系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请医生对杨振海的精神情况进行会诊。

时间:12月7日

网上找到大学同学

杨振海到底是谁?其家人在何处?其为何要街头轻生还拒绝接受治疗?一连串的疑问让合肥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不得不紧急开始查找杨振海的身份信息并寻找其亲人。

12月7日上午,合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郑军电话与铜陵市救助站、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雨亭社居委取得联系,经确认杨振海系雨亭社居委集体户口,但无其家人信息,无法找到其亲人。此后,合肥市救助站不得不在民政救助寻亲网站及第三方寻亲网站上发布寻人信息。

7日下午,网上寻人信息有了反馈。杨振海的大学同学陆建辉和合肥市救助站取得联系,经照片辨认,确认杨振海确是其大学同学。陆建辉表示,将联系杨振海的大学室友一同前往蜀山分院探望杨振海。

12 月8 日下午,陆建辉等人介绍:杨振海系安徽大学交通分校2000 级信息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杨振海的老家位于枞阳县横埠镇收费站附近农村,住在山脚边。其父母在杨振海上初中时就先后离世。此后,他与姐姐相依为命。杨振海在大学期间性格内向,毕业后的去向和工作情况都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其姐姐在苏州打工并成家。

时间:12月8日

联系上男子的姐姐

就在合肥市救助站正要寻找杨振海的姐姐时,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对杨振海的会诊也有了结果。医生表示杨振海疑似重度抑郁症,躯体状况不良,不宜使用精神类药物,在其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令人遗憾的是,陆建辉等三人随后到病房探视了杨振海,但是杨振海意识模糊,无法交流。12 月8 日下午,蜀山分院在详细检查后发现,杨振海疑似肺结核处在高峰期,当即由蜀山分院转院至合肥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进行确诊救治。

8 日下午,郑军根据陆建辉等人叙述的杨振海老家在“横埠镇收费站"附近的线索,再次联系了枞阳县横埠镇雨亭社居委。经询问得知横埠镇103 省道老收费站坐落在范潭村,遂与范潭村村干部取得了联系。经耐心细致的询问和了解,联系到了杨振海的姐夫。

经电话叙述,杨振海的姐姐杨真菊表示立即赶到合肥。

时间:12月9日

失联两年姐弟重逢

12 月9 日凌晨,杨真菊夫妻二人从张家港市驱车赶到了合肥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部。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杨振海,杨真菊十分悲伤,当场泪如雨下。

经过救助人员多次安抚,平复情绪的杨真菊讲述了杨振海的一些经历。原来,杨振海原名杨真海,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2005 年前后失联8 年,其间户籍被注销,家人也一直在寻找他。

2013 年,外省警方曾联系杨真菊,让其接回杨真海,并告知杨真海有被传销组织洗脑迫害的经历。此后,杨真菊帮杨真海在老家重新办理了户籍,并更名为杨振海。在将杨振海接回家中一起生活了一年后,杨振海表示要到合肥打工。

2015 年前后,他再次失联,直到这次被救助。

12 月9 日,合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医院和杨真菊办理了监护权移交手续。杨真菊一再向救助人员表示感谢。韩翌冰郑军黄玉娇

见习记者 冯李华

新闻推荐

那时那地的荷与风景

□谢思球有学者指出,当今中国最大的变化,是世俗生活的崛起。世俗生活是琐碎、沉重和透支的。什么理想、意义和诗意,都统统被强大的世俗生活浪潮消解得体无完肤,所谓生活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诉求 回复2017-12-04 17:03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大学毕业后两度失联 合肥街头欲轻生被救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