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江南四月 魅力铜陵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俯瞰铜都生态城。

人间四月江南好。4月12日,第五届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席会议暨沿线旅游发展论坛活动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闽东日报、铜陵日报等9家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成员单位齐聚安徽铜陵,论道媒体发展,深化旅游合作,并参与了“江南四月看铜陵”媒体联合采风考察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铜陵市抢抓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契机,努力发挥后发优势,坚持资源互补、错位发展,旅游业从小到大、突飞猛进。2018年,该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82.05亿元,同比增长15.7%。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媒体联盟采风团队先后走进铜陵凤凰山景区、永泉旅游度假区、方园、浮山中学、浮山风景区等铜陵最具特色的景区景点,用镜头记录下一处处美景、用心体会铜陵地区浓厚的人文历史。

畅行合福高铁,遇见最美铜陵。铜陵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区位优越,交通畅达,京福高铁与宁安高铁、京台高速与沪渝高速在这里交汇,是合福高铁上的“明珠”。铜陵旅游资源多元、品质独特,襟江、依山、含湖的自然风光与铜文化、枞阳文化、长江文化、佛教文化在这里汇聚融合,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门户。

铜陵是一座青铜之城,青铜文化源远流长。这里因铜建市、依铜兴市,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铜陵是一座文化之城,文化旅游底蕴深厚。这里人杰地灵,文化多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佛教文化等形态。名人故里、枞川文乡在这里彰显,国家地质公园——浮山素有中国第一文山美誉,其因濒临白荡湖畔,三面环水,形成了“山浮水面水浮山”的奇观,因此得名浮山,浮山是享誉中外的“文山、火山、佛山”,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风景名胜区,浮山摩崖石刻2015年入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大通古镇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长江在这里拐弯、大海在这里回头,从老街的残砖碎瓦里,能读出大通昨日的繁华,拥有目前我国唯一仅存在江心洲上的历史街区——和悦老街;拥有“中国近百年来皖南各种建筑风格集中展示、自然展示的一条街”和“中国现有古城(镇)中最宽的一条古街”——澜溪老街,它是铜陵市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集皖江民俗文化和饮食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已成为铜陵旅游的重要平台,在依托传统的天井湖自然观光型产品基础上,依托休闲天井小镇业态、成熟的北斗星城旅游综合体、完善的环天井湖业态,已形成昆仑决、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多样的主客共享性的多样性旅游度假产品。

铜陵是一座生态之城,生态旅游独具魅力。这里坐拥百里皖江,背倚皖南腹地,地接黄山九华,风光旖旎、山清水秀。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首座利用半自然条件对江豚等进行易地养护的场所,“水中国宝”江豚等珍稀水生动物世所罕见;西湖湿地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景区分为湿地体验区、健康半岛区、湖光春色区和生态保育区四大功能区域,是集生态恢复、景观游赏、旅游度假、科普教育、户外休闲、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生态湿地公园。永泉旅游度假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整个园区引用明清时期的江南建筑风格,打造成铜陵人的私家园林。以民宿宾馆、江南味道、忆江南、温泉养生四大核心板块为主。凤凰山风景区是驰名中外的“凤丹之乡”,每当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争芳斗艳,游人纷至沓来,驻足流连。滨江生态公园、大铜官山公园等婀娜多姿,可谓山水形胜,美不胜收。

铜陵是一座活力之城,乡村旅游风光无限。这里涌现出一批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一批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已成为城乡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

铜陵还是一座书香之城,文化氛围日益浓厚。这里以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体系,打造市民与游客共享的阅读空间,形成了“铜都阅生活·十分钟城市阅读圈”,书香溢满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铜陵市图书馆、滨江书屋已成为网红打卡景点。

“铜冠天下,文誉古今,精彩铜陵”,正成为合福高铁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之一,群众对此痛恨反感。安徽省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将此

●“‘人浮于事、慵懒散拖’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之一,群众痛恨反感。”——黄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盼了...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四月 魅力铜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