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暖心关怀让“跌倒”干部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照柱 钱红林)“我虽然犯了错,但组织上不仅没有将我‘一竿子打死’,还主动找我谈心,进行心理疏导和工作鼓励,把我从‘掉队’的边缘及时拉了回来。”曾经受到处分的枞阳县将军庙林场副场长吴某谈起组织对他进行关爱回访时感慨不已。今年清明节期间,他起早贪黑奋战在山场一线巡查火情,用实际行动回馈党组织对他的暖心关怀。

2017年底,吴某和林场其他两位副场长因工程建设招投标不合规等原因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随后,县林业局组建了林场新班子,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但吴某因受过处分,一直迈不过心里这道坎,提不起精神来。针对这一情况,2018年底,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殷万军主动找到吴某交心恳谈,询问他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汲取教训,同时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是各级党组织的基本职责,这里的干部职工理应包括受处分的干部。”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因为自身的过错受到处分,这是组织纪律“严管”的体现。但处分并不是加强干部管理的“终点”,更不能对犯错误干部“一竿子打死”。近年来,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努力探索,主动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回访。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今年4月,市委出台了《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暂行办法》,明确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带着真心真情开展关爱回访,不搞“一问了之”,切实帮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卸下包袱,重拾工作信心,激发内在动力,激励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全市共对8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关爱回访。

“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关怀,是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措施,不仅可以进一步教育犯错误的党员干部充分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而且可以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切实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还可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树立良好导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从“清淤排毒”“固本培元”两方面入手,除了加大回访教育力度,帮助他们清理思想上的“淤泥”,还着重加强与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沟通,引导周围的干部群众端正态度、客观看待,切实为受处分干部减压、减负,体现组织关怀。

新闻推荐

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服务联系基层“零距离”我区开展“行走瑶海、服务基层”主题季第二次集中活动

本报讯5月11日上午,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前往街道社区一线,开展“行走瑶海,服务基层”主题季第二次集中活动。区委书...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急救知识进校园2019-05-13 09:26
猜你喜欢:
鲜花送“妈妈”2019-05-13 09:27
评论:(暖心关怀让“跌倒”干部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