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县长沙乡:党风引领民风 乡村处处漾新风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08 07:59   https://www.yybnet.net/

■ 高春英

日前,走在枞阳县长沙乡宽阔的环岛水泥路上,满眼翠绿,掩映在绿树之间灰瓦白墙的徽派建筑更是赏心悦目。

枞阳县长沙乡,四面环江,交通不便。在过去,这是一个一天都见不到生面孔、闭塞落后的地方。“如今可不一样,清明小长假期间,来我们这自驾游的人可多了,都流连于我们这里味道鲜美的土菜,水天一色、草长莺飞的美景。”长沙乡村民陈敏自豪地说。

生活便捷、环境优美、产业兴旺,如今,生活在长沙乡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在老党员胡宪章、陶善友等看来,这些变化得益于长沙乡风清气正的党风,得益于向上向善的民风。

“每周二乡党委、纪委集中对全乡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将最新理论知识、党风廉政文化知识传递给每个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信仰、细照笃行。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坚守底线。”长沙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二进说。据了解,2018年,长沙乡没有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发生。

党风正,则民风淳。该乡以民生服务为导向,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群众联系点家访,让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互帮互助、邻里和睦等成了村里的普遍现象。”该乡长沙村村民吴礼祥自豪地说。“平常我们还特别重视发挥老党员的带动和监督作用,在谋划每一项重大工作时,我们都及时和老党员沟通,一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让这些老党员参与到对村里的党务、村务公开情况的监督,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长沙乡党委书记方习平说。胡宪章、陶善友等就是这样的老党员,隔三岔五,这些老党员就会和方书记在一起沟通交流,既反映民意,又出谋划策,在有效化解矛盾,提升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新闻推荐

安徽省核准的第一个分散式 风电项目花落枞阳

本报讯(朱子芳朱敏)日前,平泰能源枞阳麻布山分散式风电场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这也是安徽省核准的第一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据...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枞阳县长沙乡:党风引领民风 乡村处处漾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