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扶贫一线的宣传员 记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冯正

来源:铜陵日报 2019-11-14 12: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莉

11月4日下午,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冯正作为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采访对象——扶贫干部黄兢在周潭镇七井村的扶贫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风貌。

冯正是一名90后记者。虽然从业时间不长,却在新闻战线上获得了不俗的成就,身体力行诠释了一名新时代记者的责任和担当。2019年获得市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2012年冯正从南昌大学毕业后作为人才引进至江西省高安市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采编和播音主持工作,不到5年就获得当地省市新闻奖和广播电视奖50余项,2016年他还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7年他被任命为广播部副主任,成为高安市广播电视台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此外他还获得江西省首届十佳公益媒体人、首届服务交通公益形象代言人、最美朗读者等荣誉称号。然而正当他在江西的事业发展顺风顺水时,他却选择回到家乡工作。“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就决定回到家乡工作,照顾我的母亲。”冯正说道。

2018年他回到家乡铜陵市广播电视台,继续从事新闻采编工作。深入农村、校园、工厂等地采写了一大批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报道。2019年2月,冯正在一线采访过程中得知枞阳县义津镇增丰村1万多斤粉丝滞销的消息后,不仅做了宣传报道,还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号召听众和网友购买“扶贫粉丝”,帮助贫困户脱贫。所撰写的稿件《铜陵:全城买粉丝 爱心助脱贫》受到了央广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转载,最终原本滞销的粉丝全部卖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他的同事吴婷婷说:“当时冯正得知粉丝滞销的消息后,立马和我们美食节目联系,随后我们就一起策划了全城买粉丝活动,没想到我们的倡议得到了很多听众和网友的回应,很多热心市民纷纷主动上门购买扶贫粉丝,为贫困户解决了难题。”

冯正,这位青春向上的“90后”,还是公益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和专业特长,成为市春晓小学“快乐三点半”的教师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该校留守儿童进行课后普通话辅导;有着社区挂职经验的他今年还申报成为铜陵市植物园特邀管理员,参与植物园的建设与管理。此外,他还经常帮助同事,指导新人进行新闻写作,让他们的业务得到不断提升。他的同事汪源告诉记者:“我是今年新进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冯老师虽然进铜陵台只比我早一年,但他的业务能力非常强,也经常对我进行指导。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教我该怎么写稿,怎样上省台,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每个月都能完成外宣任务。”

“作为一名90后新闻工作者,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向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学习,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正始终向社会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全市智慧政务总结暨推广工作部署会召开 胡启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朱敏)11月6日下午,全市智慧政务总结暨推广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落实全省智慧政务试点总结暨推广工作部署会精神,...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岭地下甘泉来2019-11-13 11:08
评论:(扶贫一线的宣传员 记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冯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