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枞阳县干群合力抗旱保民生

来源:铜陵日报 2019-11-1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 吴玉婷 刘洋

“送水车要来了,大家带好水桶去接水……”11月5日一早,白柳镇山河村王院组的村民们提着大桶小桶赶往指定地点接水。由于长期无有效降雨,旱情持续发展,10月初以来,枞阳县就开始每天送水,以解决白柳镇、钱铺镇等地部分群众人饮困难问题。“有政府为村民们送水,大家心里都不慌。”山河村党总支书记王秀元说。

隆隆隆……循着机器声,记者见到两台挖掘机正在白梅乡大岭村抓紧作业。“我们这是在打水井呢,上面用挖掘机实施,10米之后改用人工作业,计划要打15-20米深。”大岭村党支部书记汪忠介绍,为了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他们在枞阳县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的指导下,在地势低洼处打水井,等工程完工后,每天出水量大概在5吨左右,将解决周边84户、308人的用水问题。

针对不断发展的旱情,枞阳县干部群众齐动员,合力抗旱魔。8月份以来,县防指开启了高黄闸、长河闸等沿江涵闸,共引江水约2800万立方米;通过工程调度,增加了内湖、河蓄水量,使得枞阳镇、横埠镇、汤沟镇等乡镇旱情缓解;麒麟镇开启梅花、新华、泊塘、九枫等抗旱站,引菜子湖水抗旱,共提水104万立方米,灌溉农田1.8万亩;钱桥镇为了抗旱,投入人力2000多人,固定抗旱站及移动抗旱设备共约1900台套,灌溉面积达3.9万亩。目前该县已投入抗旱人数2.8万人,机械0.58万台、合计1.3万千瓦,共投入抗旱资金1500万元,抗旱浇灌面积21万余亩。此外,该县党员干部争做抗旱工作的带动者,奋战在抗旱一线;镇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送水志愿队伍,为失能老人送水上门。

枞阳县各级各部门将抗旱保民生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标尺,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县农业农村局和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水源,派出专家配合乡村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抗旱工作;应急管理部门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查灾核灾,统计灾情,对全县人饮困难人数进行摸底,每日跟踪动态上报;气象部门随时准备,只要条件允许即开展人工增雨;供电部门为抗旱用电提供安全保障,确保打好打赢抗旱攻坚战。

新闻推荐

三代制姜人 一颗赤子心 见证铜陵白姜的传承与发展

“山礼”姜田。祖孙三代都曾获得“姜王”优秀奖。白姜产品展区。胡婷婷向记者展示“山礼”产品的包装。胡先才正在采摘来...

枞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枞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送水解民忧2019-11-02 09:56
猜你喜欢:
暖暖帮扶情2019-11-07 21:58
评论:(枞阳县干群合力抗旱保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