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路旁烧冥纸 绿化灌木被烤死 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进行补栽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20 12: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绿化灌木被烤死

10月11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昨天(10月10日),我经过湖心南路时,发现道路旁有部分绿化灌木被火烤死,影响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安庆晚报记者汪秀兵文/图

陈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经常有人在湖心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至湖心南路与沿江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上燃放鞭炮和烧冥纸,将路旁的绿化灌木烤死。

“尤其是每年农历‘七月半\’,一些市民在这段道路靠近绿化带的位置上,燃放鞭炮,烧冥纸。烟尘纸屑满天飞,部分路面被熏黑,一些绿化灌木被烤死,实在让人惋惜。”陈先生说,这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此事,对烤死的灌木进行补栽。同时加大监管力度,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接到陈先生的反映后,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心南路迎江寺附近。这条道路靠西边的绿化带上,不少灌木耷拉着“脑袋”,有一部分已完全枯死。记者看到,这些枯死的绿化灌木上的树叶全部脱落,树枝一折即断,与旁边绿葱葱的植被很不协调。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经常有市民在附近商铺购买鞭炮和冥纸,直接在靠近绿化带的路面上燃放和焚烧。浓烈刺鼻的烟味,让过往行人苦不堪言。“这不仅污染环境,而且烤死了不少绿化灌木,并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张先生说,希望市民们自觉爱护环境,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

采访中,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燃放鞭炮和烧冥纸后,便是一地垃圾。“清扫这些垃圾虽然辛苦,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不过,将这些绿化灌木烤死,实在可惜。”

这名环卫工人说,有关部门曾多次在这里对枯死的绿化灌木进行了补栽。“没过多长时间,又有一些绿化灌木被烤死。”

对于市民们反映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科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监管力度,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对于枯死灌木补栽之事,不归我们负责。”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园林局。该局有关工作人员称,这一路段绿化灌木被烤死,不是一次两次了,仅在今年,他们就补栽过多次。“我们将再次进行补栽(绿化灌木),并加强对这一区域绿化带的维护和管理。同时,希望市民们爱护城市绿化,不要在路面上燃放鞭炮和烧冥纸。”

新闻推荐

新洲乡开展计生系列宣传走访活动

为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提高避孕药具的发放率和宣传力度,满足全乡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需求,同时积极宣传孕优健康检查知识,迎江区新洲乡计生办在日前开展系列活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解答宣传哺乳期应如...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旁烧冥纸 绿化灌木被烤死 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进行补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