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 3个月处分297人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19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国庆)10月18日,记者在全市“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上获悉,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安庆市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着力深化警醒、警觉、警戒教育,全市共有121个市直单位、市属高校和市属企业党委(党组),10个县(市、区)及所辖642个党委(党组)、1.1万个基层党组织参与。按照“以学思提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以整改建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三个阶段,认真做好对照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整改建制等7个环节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在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中,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4.3万名党员干部到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安庆监狱、革命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地接受党风党纪党性和廉政教育。举办专题辅导报告1083场,3.5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辅导。编发违法违纪党员干部案件通报,选取典型案件14个(涉及正县7人、副县5人、正科2人)。

狠抓问题查摆,全市共征求意见建议1.02万余条,组织谈心谈话1.3万余人次,查摆班子问题6448个、班子成员问题11984个。针对查摆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清单,目前班子已整改问题4717个,班子成员已整改问题8098个,新建制度1240项。

据统计,7—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266件,处置反映问题线索807件;新立案365件;处分297人,其中涉及县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其中涉及县级干部1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庆市先后有1名厅级干部和78名县处级干部被立案审查,教训深刻,代价很大。实践证明,必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重规矩、守规矩,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查错纠偏、防控风险,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把专题警示教育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深化、不断拓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民警化解邻里纠纷 获称赞

10月11日,宜秀区公安分局收到一封署名为新洲乡一村民之子的感谢信,表扬该所所长陆明林、民警郑金玲、赵长喜办事认真、业务精通、态度和蔼、耐心细致等工作作风,称他们有效地化解一起难度较大的邻里...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个民企的期盼2017-10-19 10:07
评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 3个月处分297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