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安庆市6家问题企业被查封关停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喷漆涂料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废品垃圾直接丢进河道、废水不处理直接排入水里……“小散乱污”企业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不容小觑。

6月15日下午,市环保局联合经开区环保安监部门共同行动,“剑指”禾丰农资市场,对6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查封关停。

本报讯(胡忠 记者 李渊)一百多个平米的空间内,密密麻麻堆满了各类废品,其中不仅有印刷制品、产品外包装,还有金属材料。回收站里乱成一片,站外无处放置的就直接放在堤坝上,一旦刮风下雨,这些废品就被卷入河中;加工铝制品,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整个加工车间不仅热浪滚滚,而且气味难闻。燃料、煤渣散落一地,触手可及尽是灰沫粉尘……这些都是6月15日下午记者在经开区谷桥大沟沿线的禾丰农资市场内对外租赁出去的门面里看见的景象。

谷桥大沟涉及安庆市大观、经开、宜秀三区,大沟沿线企业众多,很多企业没有严格遵守环保标准,存在较多的环境隐患。今年,在多部门的联合整治下,大沟得到了整治,摘掉了黑臭水体的“帽子”。现在谷桥大沟水质情况良好,河道淤泥得到清理。

为确保谷桥大沟实现水清岸绿常态机制,前期市环保局与经开区对大沟沿线企业进行摸底,查出谷桥大沟禾丰农资市场内有6家“小散乱污”企业。当即,环保部门向企业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逾期将予以强制关停。

“这些企业要么环保手续不全,要么没有污染防治设施,企业在谷桥大沟沿线生产经营,对于大沟的水环境构成了威胁。”市环保局应急中心主任汪新民说。

6月15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这6家“小散乱污”企业坚决执行“两断三清”标准,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并且携带查封决定书,现场对企业进行查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及时发现问题,限时督促整改,确保落实到位。”经开区安监环保局副局长方恒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城区部分路段管制

本报讯(胡艳卢向波)端午小长假,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安庆交警发布节日期间易堵路段、时段及可能实施管制路段等信息,为...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市6家问题企业被查封关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