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345名残疾儿童将获康复救助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卫东 记者 李渊)6月11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今年安庆市将为516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补助经费专项用于精神残疾人治疗精神疾病的药费补助,提倡使用治疗精神疾病的第二代药物;另外还将为345名10周岁以下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60名肢体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50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方面,资金筹集及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补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拥有安庆市户籍、持有精神残疾证且常年服用精神病治疗药物;低保户或乡镇(街道)出具困难证明的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优先安排等条件。

同时,对有肇事肇祸倾向或行为、影响社会安定,经医院鉴定后确系精神障碍患者而本人不愿意申办残疾证的,应及时纳入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范围。

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方面,本市户籍的10周岁以下残疾儿童将享受补助。具体资金筹集及补助标准为享受四类康复训练项目的残疾儿童每人每年补助12000元。

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及辅具适配项目,为装配假肢矫形器的残疾儿童每人补助5000元,其中零部件及材料费占60%,制作费占40%;为适配辅具的残疾儿童每人补助1500元,其中产品购置费占90%,评估适配费占10%。以上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安排。

此外,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各地开展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不得收取救助对象的任何康复训练费用。鼓励各县提高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标准和救助范围,适当增加残疾儿童在训期间的生活补贴,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鼓励各地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贴制度。

新闻推荐

集中曝光推动整改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警示宣传,有效发挥舆论监督推动火灾隐患整改作用,持续推动全市各级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和区...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45名残疾儿童将获康复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