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下午,“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体验启动仪式在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举行,自动驾驶技术正式向安庆市区公众演示。未来,安庆市将大力支持文远知行探索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运营模式,加快自动驾驶的市场化应用,推进智能交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打造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生态链,引进更多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产业链条落地安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友微评

Hflm100:大家都知道现在是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一个地方要发展,就必须有含金量高的科技型企业。人类在文明进步的过程中,总是在不断解放自己的双手双脚,以提供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娱乐,自动驾驶技术也是顺应了这个趋势。所以,一些传统汽车业巨头和电动汽车新星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之前看到新闻说,国内自动驾驶技术L3将在明后两年全面普及,不少创业公司都直接将L4级自动驾驶作为研发方向。希望安庆能在这方面培育出一个先人一步的企业,把重振雄风的节奏带起来。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来了

日前,为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2018版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庆市公安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严禁生产销售使用不符合2018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的通告》。《通告》中明确了电动自行车的概念: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新国标”限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为每小时25千米,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为55千克以内,电机功率为400瓦以内,设置了外形尺寸、防火阻燃等关键指标,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产品使用安全。

网友微评

飞雪连天射白鸭:我不知道安庆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是多少,肯定比汽车多得多,单就市区这块,怎么也得有几十万吧。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说明在安庆,电动车是很方便、快捷、便宜的出行方式。其实不光是在安庆,在许多城市电动车都是很有市场的。我看到随着“新国标”的实施,许多城市都相应出台了一些过渡期规定、上牌规定之类的。不知道安庆有没有相关的细则,下一步是准备怎么管理?说句题外话,现在街上那些个无牌无照的三轮、四轮电动车满街跑,好像就没人管。

斯普瑞99: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从源头上管好。我估计一般老百姓很少去研究“新国标”到底有哪些具体的标准,也很难辨别哪个车是不是符合“新国标”。所以说,“严禁使用”没错,归根到底还是要“严禁生产销售”,买不到的东西肯定没人使用啊!

欢迎大家关注社会新闻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qrb

新闻推荐

睡觉打呼噜 别不当回事

□安庆晚报记者刘惠子人的一生有1/3时间处于睡眠中,睡眠是人类不可或缺的生理需要。当睡眠遇上了打呼噜,无论制造呼噜...

安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庆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