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男童顺绳下五楼中途害怕悬半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26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4日7时许,安庆男童小虎(化名)被父母反锁在家中。因实在忍受不了寂寞,小虎竟在家中系一根绳子想从五楼翻窗外出,结果悬挂在半空。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小虎救下来。

24日7时许,安庆有市民报警称某小区一男童小虎吊挂在五楼防盗网外,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安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经开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发现,悬挂在半空的小虎因受惊吓,哭个不停,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小虎,不要怕,抓紧绳子,不要乱动。”因场面十分惊险,附近居民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民警迅速锁定男童所住的那一户,但房门无法打开。时间就是生命,民警通过楼道窗户安抚男童“一定要抓紧,警察叔叔马上就来救你”,同时联系物业公司取来备用钥匙,入户开展营救。

房门打开后,民警第一时间冲进小虎所在的卧室,牢牢抓住他的胳膊,将其救回屋内。现场群众看到小虎被救,纷纷鼓掌点赞。

据了解,因小虎贪玩,父母出门前将他反锁在家中。因忍受不了寂寞,小虎竟想到通过吊绳的方法,沿窗户从五楼滑下。幸亏民警解救及时,小虎除了受到惊吓并无大碍。见到儿子平安无恙,小虎父母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民警已对小虎父母进行批评教育。民警特别提醒年轻父母,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一定不要将年幼子女单独留在房间里,一定要远离电源、火源等危险,以防发生意外。

据小虎事后讲述,见门被锁后,他发现只有防盗网的小窗开着。小虎想出去玩,想起电视里曾看过有人顺着绳子从窗户滑下去,于是他在家中找到一条绳子拴在防盗网上,自己从小窗爬出去。后来悬在半空时,小虎往下看了一眼,发现太高,便害怕了,吓得大哭起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定位手环助力履职监控

本报讯(通讯员黄萌)4月16日,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法制科联合十里铺派出所,首次使用定位手环,对一名被监视居住嫌疑人进行监控...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顺绳下五楼中途害怕悬半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