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 单日最高客流有望创春节后新高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2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上海至池州、安庆、芜湖、合肥、阜阳、黄山,合肥至阜阳、亳州、安庆、黄山等方向都将增开列车。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计6天。受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苏浙等省部分高校分期分批陆续开学、五一假期较去年由4天延长至5天等因素影响,“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客流较平时将有进一步提升,客流成分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预计旅客发送量环比(3月31日至4月5日)增长51.6%;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1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上海铁路局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计划启用22对长途直通和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同时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疫情当前,请通过相关平台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登记信息,提前申请、生成有效健康码,以备查验时及时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根据防疫需要,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市的相关景点、景区采取限流或预约等措施,广大游客在前往这些景点、景区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有关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雷锋》 作者:黄亚洲

雷锋,本名雷正兴,乳名庚伢子,1940年12月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简家塘村。他只有几岁的时候,父亲死于日本人毒打,母亲死...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重点工程复工忙2020-04-14 02:08
猜你喜欢:
爱心从来不会迟到2020-04-17 10:42
评论:(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 单日最高客流有望创春节后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