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 改造摊群点解决困难群众生计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4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3日早上7点,在安庆市迎江区程墩路与湖心南路交口附近,杨红娟大姐的早点摊前不时有过往市民买饼子与豆浆。杨红娟是早点摊群点经营户之一。据了解,为解决一批早点摊经营者的实际困难,程墩路近日开放七个悬挂统一规格招牌的早点摊群点,让马路经济重燃烟火气。

为图方便,家住程墩路附近的居民会去早摊点买早点,再去上班。由于需求量大,加上早点品种不一,经营者最多时有十几家。这些经营早点的困难群众,之前没有固定场所,只能摆路边摊,但也带来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与环境卫生等问题。特别是经营车辆不同程度出现破损,每户经营车辆贴挂规格不一、花样各异的广告牌,脏乱现象普遍。

针对上述情况,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本着为群众办实事、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原则,经多次实地查看研究决定,在程墩路边设置临时摊群点。一个多月来,通过召集经营者开会,制定摊群点管理办法,推选摊群长,签订经营承诺书等前期工作,月30日,摊群点改造升级全部完工。升级后的摊群点车辆焕然一新,一改以往脏乱现象。据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程墩路临时摊群点的设置,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生计问题,也满足了附近群众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杨红娟家在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农村。为了生计,她2014年来到安庆城区,骑着一辆小车卖早点。“之前没有规划,基本上是打游击,见城管来了便走。”此次程墩路早点摊群点设置后,杨红娟被推选为摊群长。据杨红娟介绍,早点摊群点规定上午9点收摊,要求人走地清。

除迎江区外,安庆市大观区城管局结合该区实际统筹规划,将水上公园西路摊点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区域,引导摊贩有序摆放,不占道经营。接下来,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将摸索相关方面的管理经济,逐步在全市推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 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致力奋战抗疫“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和机关带头落实。各界别委员纷纷发挥优势特...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 改造摊群点解决困难群众生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