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 高铁建设者像绣花般注重细节和环保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胡静波 曹俊松)测量、打桩、架梁……在辛勤的建设者手中,近日,一条时速将达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在潜山这片青山绿水中已见雏形。对建设者满怀感激的同时,老乡们对沿线一处处工地的生态环保措施更是赞不绝口。

“生态安九”这一绿色口号,在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项目部不仅喊响了,而且做实了。项目不仅成为标杆引来两次大型观摩,近300名高铁设计、施工、管理、监理人士前来学习、探讨、研究生态铁路建设,而且也让工地周围的百姓开了眼界。

潜山制梁场会自动喷淋,现场噪音分贝高了会报警,渣土车进出都要自动喷洗……住在安九铁路安徽段潜山制梁场边上的潜山油坝乡的老王初次看到高压喷雾降尘系统时,竟有些激动,因为有过工地做工经历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梁场会自动降尘。老王高兴地说:“铁路施工环保做得好,我们周边老百姓得实惠。”

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短短12个字是工程建设者在项目征拆、施工、技术、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遵循。

据介绍,安庆至新安庆西段征拆“绕现有水库,避铜陵矿区,占用鱼塘归还鱼塘”等,这是保护优先原则在征拆中的具体体现。利用废弃采石场建设拌和站、梁厂、钢筋加工厂,节约用地100亩;运用集约原则,共享庐江板厂,肥西、孔垄铺轨基地,减少用地100亩。

“生态安九”说起来四个字,干起来绝对是大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赵龙飞感慨道:“做好铁路施工生态建设,既要从总体设计考虑长远,又要像绣花一样钻研细节。”

除了保护节约土地,项目的技术方案深度融合了生态理念。例如,在地基施工上,实施地下水封堵和地下水补偿,从而最大程度保护地下水生态。在路基施工上,项目岩质路堑采用孔窗式护坡内(客土)草灌结合防护,将占用农用地剥离表层土回覆路基绿化带。

新闻推荐

做好有序市场“守门员”打好经济犯罪“持久战”

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有效维护国际、国内知识品牌商标专用权,维...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 高铁建设者像绣花般注重细节和环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