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做人民群众满意的“铁血刑侦”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密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充分发挥职能,紧扣刑侦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公安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及“守护平安-铁拳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把盗抢骗等传统侵财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坚持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不断提升打击犯罪整体效能,有效维护潜山社会治安稳定大局。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侵财类犯罪的重视程度。该大队严格落实省、市刑侦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持续加大对侵财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提高侵财类犯罪惯犯、累犯的抓获率,最大限度提高侵财类案件的破案率,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1月25日,潜山市某管理委员会一办公室被盗,通过现场侦查及分析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上网追逃。3月14日,侦查员驱车远赴湖南将彭某抓捕带回,经审讯,彭某对其盗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侦查员根据其携带的手机、银行卡及现金情况,步步为营、持续深挖,多地多个办公室盗窃案件事实浮出水面。

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对电信网络等新型犯罪的打击能力。该大队以严打强办为抓手,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攻坚力度。抽调专人成立网络犯罪侦查专班,对电信诈骗、网络贩枪等网络犯罪进行专门研判侦查。充分依托公安部平台,严格执行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工作机制,认真抓好本辖区电诈平台的录入工作,及时落地抓人、核案,及时开展拦截和劝阻。利用大数据手段,完善机制、创新打法,对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等全面研判,主动打击,不断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今年1月,潜山市民王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人诈骗千余元钱,接警后,侦查员没有因为案值较少从而放松调查,依然全力侦查并最终成功锁定一湖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三入湖北,在低温风雨天气条件下,蹲守窝点,一举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作案电脑10台,作案手机56部,手机卡三百余张。该案通过电诈平台串并案件高达一百余起,初步查明涉案资金近百万元。

如今,该大队正保持对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打击各类盗抢骗专项行动,坚决把破案“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切实解决打击犯罪“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打击潜山公安打击犯罪成效。 (储晋蒋昕)

新闻推荐

清明小长假 98.6万人次游安庆 实现旅游收入4.78亿元

本报讯(吴极记者雷琳琳)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非常适宜人们春游赏花踏青,全市各主要景点游客爆满。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人民群众满意的“铁血刑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