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合肥年底可沿安九高铁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继沿江高铁(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合肥段最新路线公布后,合肥高铁建设又有好消息传来。记者从铁路和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年底开工建设,合肥到武汉、南京时间再度缩短。而安九高铁计划年底竣工通车,合肥向南可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年底开工建设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召开沿江(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鉴修审查会,为项目可研批复奠定坚实基础。会上还提出了项目推进工作初步计划,确保年底开工建设。

沿江(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合肥段建设单位长江沿岸铁路公司介绍了项目推进工作初步计划:力争今年4月份取得国家工可批复,8月份完成初步设计审查,11月份完成施工图审查,确保年底开工建设。

根据公布的最新走向,这段高铁从合肥南出发,沿六安北、金寨东、南溪到湖北麻城北、红安西、天河。

按照总体建设目标,沪渝蓉高铁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重庆至成都段计划年内开工,宜昌至涪陵和涪陵至重庆段计划年内批复可研。

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的开工建设,合肥到武汉、南京有望开通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到武汉、南京的时间将比目前再度缩短。

安九高铁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安徽省将建成安庆—九江高铁,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02公里。

安九高铁项目自2017年年底开工以来,项目工程建设顺利,计划2021年年底实现竣工通车的目标。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引出,终至九江市庐山站,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和庐山7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安九高铁建设过程中,同步修建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的联络线。这条新安庆西站与安庆站之间的铁路联络线2020年年底建成。

宁安高铁将通过新建的安庆联络线与安九高铁相连相通。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双双建成通车后,合肥向南则可直达九江、南昌、吉安、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大大缩短安徽、江西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我国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发现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2日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亿吨级...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年底可沿安九高铁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年底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