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安九高铁安徽段实现正线轨通 长江大桥欲在7月合龙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2-2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建办获悉,安九高铁安徽段实现正线轨通。与此同时,安九高铁控制性工程鳊鱼洲长江大桥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完成合龙。

日前,在安庆境内安九项目铺轨现场,无砟铺轨机组顺利将最后一对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徽段正线轨通。按照施工计划,4月将完成全线焊轨、实现长轨通,预计6月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开通运营。

安九高铁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全线共设7座车站:安庆西站、潜山南站、太湖南站、宿松东站、黄梅东站、孔垄北站、庐山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

目前,安九高铁江西段已经全面复工。安九高铁开通之后,将和去年12月通车的合安高铁实现对接。2021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建成安庆~九江高铁,并开工建设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交界处的鳊鱼洲长江大桥是安九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国内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交叉索混合梁斜拉桥。投资29.25亿元。

记者从湖北和江西方面了解到,该长江大桥于2017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0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目前,主航道斜拉桥正冲刺合龙,两边的悬臂已延展400多米,还有200多米“豁口”。另一座小型斜拉桥还差几十米合龙。

“春节不停工,来自河南、甘肃、山西、湖北等地的千余名建设者一起奋战工地,争取大桥早日建成。”建设单位负责人说,大桥预计7月实现主桥合龙,整桥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

鳊鱼洲长江大桥建成后,标志着京九高铁建设越过了长江天堑,拉近了安徽和江西,乃至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也意味着京九高铁离全线贯通的目标越来越近。

新闻推荐

孝子张恨水

人物名片张恨水(1895年5月18日-1967年2月15日),原名张心远,安徽安庆潜山市人。他是中国章回小说家,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被尊称为...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九高铁安徽段实现正线轨通 长江大桥欲在7月合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