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火龙果香溢绿洲

来源:太湖周刊 2019-07-19 15:55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值火龙果成熟的季节,在位于太湖县晋熙镇花亭湖村的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火龙果采摘园内,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在采摘园的塑料大棚里,绿油油的长枝条一字排开,上面挂满了一个个像红灯笼似的“大火球”,长势十分喜人。目前正值暑期,由于采摘园处于风景秀丽的花亭湖旅游区之内,而且距县城中心车程最多不过二十分钟,所以每天都会吸引不少周边地区游客慕名前来。何雪琴是太湖县江塘乡的一名小学教师,利用学校放暑假的空闲,她特地和几个朋友一道来这里采摘观光,谈起对这里的感受,她一直赞不绝口:“火龙果本应是热带出产的水果,但如今能够在我们这里也能采摘到,给我们这些游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关键是这水果的口感特别甜,味道很棒,我们觉得很开心!”

据悉,绿洲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的火龙果采摘园占地20余亩,已建成30个种植大棚,从2016年试种开始,产量逐年攀升,今年更是达到顶峰,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公司总经理吕克珍对记者说:“今年我家的火龙果产量跟去年相比有很大增长,每亩能达到4000斤以上,目前正值火龙果采摘旺季,一部分产品主要供县内及周边地区游客采摘,另一部分则主要销往县内主要水果市场。”下一步公司将立足于打造“公司+基地+旅游观光”的新经营模式,追加投资建设数座温控大棚,用于无公害蔬果、花卉、盆景及其他农作物种植,目标是建立采摘、观光、旅游、体验生活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把人留住。

(融媒记者  吴光磊)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龙果香溢绿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