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竞价72次 7折购得法拍房 双11司法拍卖合肥多套房很抢手 最火的住房竞价次数多达107次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12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双11期间,市民在各大电商平台展开了一场“血拼”,而在淘宝阿里拍卖平台上,众多意向竞买人也进行了一番角逐。位于合肥市的多套拍卖房进入到了拍卖延时环节,有的房屋甚至经过百余次竞价。记者注意到,这些拍卖房多以评估价的7折或8折的价格被竞得。

一套房屋拍卖竞价超百次

双11期间,阿里拍卖进行了“拍卖狂玩节”活动,而司法拍卖中的住房,成了众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司法拍卖的时间一般是24小时竞价期,但拍卖活动一般会设置延时出价功能,也就是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有竞买人出价,将自动延时5分钟。

记者注意到,合肥市碧湖云溪望湖园一住宅楼拍卖时间为:11月10日10时至11日10时。建筑面积253平方米,评估价453万元,起拍价285万元,经过72次竞买(71次延时),一直延时到中午12点07分,最终市民鲍先生以321余万元购得。相当于以评估价7折价格竞得房屋。

合肥庐阳区荣城花园一93平方米房屋,评估价为88万元,起拍价为71万元,最终经过17次竞价,被林先生以79万余元竞得。相当于以评估价8.9折购得。

合肥新站区临泉东路香格里拉花园一建筑面积为148平方米的房屋,评估价181万元,起拍价123万元,经过34次竞价,最终被一市民以139万余元竞得。相当于以评估价7.6折购得。

包河区桐城南路绿城玉兰公寓一建筑面积220平方米住宅,评估价为435万元,起拍价为313万元,经过69次竞价,最终以343余元成交。相当于以评估价7.8折购得。

合肥市经开区云外路翡翠湖玫瑰园高层公寓,建筑面积204平方米,评估价469万元,起拍价376万元,经过107次竞价(61次延时),最终韩先生以463万元竞得。

[分析]

价格低不限购 成火热原因

合肥庐阳区法院等法院的拍卖辅助机构,同伦拍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公司负责人郭立峰表示,截至11日下午14时,他们负责服务的庐阳区法院的6套房产全部拍卖出去,最高的溢价率为24.47%(成交价-起拍价=溢价),其中一套住宅共经过72次竞买,其中71次延时,房产拍卖成功率100%,而溢价率、竞价次数和延时次数都是比较多的。

郭立峰表示,司法拍卖的房产之所以如此抢手,主要原因是司法拍卖房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而此次双11推出了大量优惠拍卖标的物,吸引了众多市民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另外,一些市民因为限购政策无法购买房产,所以他们会特别关注不受限购政策限制的法拍房。

[提醒]

法院作出确认 才算完成竞买

立峰提醒称,法拍房的瑕疵和权利负担情况处置,法院均会在拍卖公告和标的物情况调查表中公示。因此,通过阅读法院公示信息、实地咨询看样和向拍辅机构多方面了解房产信息,是可识别和规避相关风险。

如市民有意向竞买,应提前了解拍卖标的物的情况,弄清报名流程,报名缴纳保证金后等待开拍,特别要关注拍卖的开始和截止时间,缴纳保证金的市民如没有竞买成功,那平台会在48小时内原路返回保证金。竞得拍卖物品的市民要按照竞买公告上的确定时间缴纳尾款,凭借交款凭证去法院办理相应手续,在竞买确认书上签字。而处置法院作出确认裁定书之后,竞买程序才最终完成。若市民竞得拍卖物,但没有支付尾款的话属于悔拍,保证金不予退还,另外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别人家的已送到 这家快递还在路上

记者体验双11购物

快递送达还是得吐槽

11月8日22时许,记者分别在国美、京东、当当三家电商平台上下单购物。然而60个小时过去了,京东、当当的快件已经送达,而在国美订购的商品还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双11活动期间购物,真是五味杂陈。

“商品已出库”就是不到家

11月8日22时许,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国美手机APP上,选购了该平台自营的一款“倍思极速系列一拖三数据线”并下单,价格29元包邮。点击下单并付款完成后,订单状态立即更新为“商品出库中”,几分钟后显示“您购买的商品已预留至国内电商东莞仓”,并显示配送单正在拣货中,配送方式为“国美安排厂商配送”。

看着这不断变化的动态,记者的心也跟着激动,仿佛明天就能拿到货了。可是等啊等……截至11日中午12时,60个小时过去了,订单状态为“商品已出库”。记者点击“订单跟踪”按钮,发现最后一条订单状态是在11月11日早上6点06分52秒更新的,显示商品“已离开广东深圳公司,发往安徽合肥分拨中心”。

快递柜代收点傻傻分不清

11月8日22时许,记者还同时在“当当自营手机数码旗舰店”,以及“JD倍思(Baseus)京东自营旗舰店”,各选购了一款数据线。截至11日中午12时,它们均已到货。不过京东的货被送到了快递柜,当当则送至一个代收点。两个地址位于记者所住小区对角线的两端,取这两个快递还得绕小区溜达一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特别注意到的是:投递前,两家快递员均没有电话沟通,仅发送了短信。

记者取快递时,一位正在取快递的孙女士吐槽,去年双11取快递绕着小区走了好几圈。“我们小区仅在一楼商铺的快递代收点就至少七八家,还有邮政、丰巢等各种快递柜,有时一个楼下就有几组快递柜,还经常会跑错。”快递代收点凭取件码拿快递,但大部分时候并不核实取件人身份。孙女士觉得还是有风险的。“去年有一个快递迟了十来天去拿,快递代收点换了老板,货物胡乱堆在一起,找了半天才找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文 周继龙/图

新闻推荐

桐城市大力实施“三年强村计划”,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发展薄弱村,培育一批示范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实施“强村计划”,夯实振兴基础

近年来,桐城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实施“三年强村计划”,通过盘活资源资产、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电子商务、...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竞价72次 7折购得法拍房 双11司法拍卖合肥多套房很抢手 最火的住房竞价次数多达107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