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暖心红包凸显警民鱼水情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2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黄永武记者王原)发生交通事故后一方承担责任赔偿另外一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无责的一方不但不收赔偿费用,反而却非要多发200元红包给有责一方,这暖心谦让之事在桐城市真实上演。

9月29日,桐城交警囤警路面,全力以赴地保障道路畅通。当日8时20分许,正在同康路彩虹桥路段执勤的交警五中队队员朱贤忠听到同事呼叫,说同康路山水龙城红绿灯处车辆增多,有拥堵迹象需立即增援。朱贤忠听后立即骑上警用摩托车增援山水龙城红绿灯执勤点,当他骑到增援点右转处时,与一辆直行的白色轿车发生刮擦,朱贤忠左胳膊和左脚轻微擦伤。身为交警的朱贤忠知道转弯车辆应当让直行车辆先行,他应负事故责任。于是他和对方车主将车开到路边进行了协商,并赔偿了对方车辆损失300元。双方达成协议后车主就离开了现场,朱贤忠忍着伤痛,毅然和同事站在路中间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行,直到半个小时后路面交通恢复平稳才到医院进行了检查。

可在当日9时30分,朱贤忠手机却意外地收到一个500元的红包,正在纳闷间,中队长汪夕亮打来电话,说是对方车主到单位后,认为事故责任虽然是交警同志的,但交警同志在国庆期间辛苦执勤,发生事故后又主动承担事故责任,受伤后不但不找她赔偿还主动赔300元,左思右想觉得不应该收执勤交警的300元,于是通过手机转了500元给队长汪夕亮,请汪队长转交给受伤的民警,要他自己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再买点东西补补身体,说是她的一点心意。

对方的善意让朱贤忠感到很温暖很感动,但红包是绝对不能收的,朱贤忠随即通过汪队长将500元红包退还。朱贤忠说,事故本来是他的责任,对方的做法,是对他也是对交警的一种支持和鼓励,是用再多的金钱也无法买到的警民鱼水深情。

新闻推荐

“四带一自”助增收

“我腿脚有点残疾,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操持家务。如今,村里安排我到服装厂上班,每月有3000元工资,我家脱贫有希望了!”日前,在...

桐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桐城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度重阳乐享晚年2019-10-10 15:35
评论:(暖心红包凸显警民鱼水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