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 记望江县长岭镇宣塘角“留守儿童之家”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7-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望江县长岭镇宣塘角“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市、县关工委的几位爷爷专门来看望他们,了解他们放暑假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给活动室送来了4000元捐助资金。

宣塘角 “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于2000年。为了不让留守娃孤独,更好地保护留守儿童的安全,在村里和镇里的支持下,退休老师杨靖澜和村里的几个老人便义务办起了“留守儿童之家”。

十几年如一日,杨老师和村里的“五老”轮流值班负责孩子接送。每当放假,则上午辅导儿童做假期作业、写毛笔字,下午安排自由活动,如唱歌、跳舞、打球、做游戏等。孩子们都玩得十分开心,身心健康成长。在这个“留守儿童之家”里度过快乐童年的杨松松等同学已陆续考上大学。

对家庭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户,村“两委”则给予了重点照顾。如贫困户方毛姣老人已经70多岁了,还抚养着两个小孩读书(父亲病故,母亲改嫁)生活非常艰辛。针对这一情况,杨老师和村里自筹资金帮助他们一家。使两个孩子在“留守儿童之家”里一样健康成长。

市、县、镇关工委对宣塘角“留守儿童之家”也给予了应有的支持。

据介绍,类似宣塘角办的这样“留守儿童之家”安庆市目前已有1149所。它们已成为广大留守儿童的温馨之家。 胡 程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人驾考作弊领刑2019-07-08 01:54
评论:(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 记望江县长岭镇宣塘角“留守儿童之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