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望江多举措加强农家书屋管理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0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望江县不断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充分发挥其效益,让惠民工程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提高文化知识的阵地,确保农家书屋服务功能真正发挥效益。

为进一步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各农家书屋根据群众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宣传引导、管理服务、活动组织等方面主动为群众服务,把被动开门变为主动走进群众,结合农村实际组织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关爱留守、呵护未来”少年儿童阅读、4.23全民阅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使广大群众热爱阅读。同时,县文旅体局积极与有关部门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农技培训、就业指导、普法教育、国防教育、扫黑除恶、健康脱贫、科普学习等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农家书屋服务功能。

书屋管理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农家书屋的服务质量。县文旅体局、县图书馆每年不定期组织开展图书管理员业务培训,围绕计算机应用、出版物规范管理、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活动开展及策划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提高管理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引导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围绕本村实际开展具有特色文化活动,激发广大村民的读书热情,培养他们的读书习惯。让更多村民自觉自愿走进农家书屋,真正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加油站。

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免费开放质量,在充分发挥村干部、文化志愿者作用基础上,积极选配一批有一定文化水平和管理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的专职或兼职农家书屋管理员,充实管理员队伍。以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性文化岗位为契机,逐步将农家书屋管理员由兼职向专职转变。同时,通过举办文化骨干培训班等形式,大力加强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意识和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定期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培育村文艺队伍,培训群众文艺骨干,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管理员服务能力。

各农家书屋充分利用村公开栏、公共服务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农家书屋的免费开放内容,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农家书屋,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农家书屋中来。

(通讯员 周卫国)

新闻推荐

两人驾考作弊领刑

6月28日,望江县人民法院对组织考试作弊的两名被告人作出判决。经审理查明:望江某驾校学员童某因担心其C1驾驶证科目四考试...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望江多举措加强农家书屋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