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跑出高质量的“加速度”——裕安区稳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8-14 1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传军

川流不息的物流车辆,忙碌不停的工人,高速运转的企业……仲夏时节,记者走进裕安工业园区,到处都能触摸到工业经济飞速发展的跳动脉搏,处处都能感受到该区转型发展、绿色振兴的劲风热潮。今年以来,裕安区通过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一大批企业通过联姻嫁接、升级改造、拓展产业链,存量资产得到优化,迸发出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

“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引进重大项目18个,协议引资39.95亿元,在建项目48个,实际到位资金38.61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1%,实际直接利用外资340万美元。”据裕安区招商局副局长胡升阳介绍,今年1-6月份,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20.73亿元,同比增长9.9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1.09亿元,同比增长4.0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48亿元,同比增长67.1%。

今年以来,裕安区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绿色振兴”,推动“一心三轴、五极增长”,积极在“五大发展”上闯新路、树旗帜、立标杆、建高地,实现了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招商引资形势向好。在裕安区平桥科技产业园,记者看到一个个转型改造后的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忙生产,车间内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特别是一些高尖端科技密集型企业,正在运用大数据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指导企业生产,不断加大研发团队建设,确保我们的产品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更美观。”据安徽兰迪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厂长助理张劲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按照绿色生产的要求,对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派尔管理系统,自动化水平及安全、效率大幅度提高。

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裕安区进一步创优环境,强化重点要素保障。优化产业布局,明确“一区两园”集群化发展方向,大力引进、培育上下游产品,加快企业集中、产业集群、产业链配套,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固镇羽绒羽毛、苏埠渔网具、丁集婚纱、新安羽毛制品4个专业特色镇加快形成区域特色经济中心。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推进平台建设,提升承载能力;优先安排用地计划,保证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推进裕安区绿色城南高铁南区建设。加强金融保障,大力推进“4321”政银担、税融通、过桥续贷等金融措施,撬动10.3亿元投入实体经济;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帮扶力度,促进企业直接融资4.5亿多元;强化有效投入,落实招商引资各项工业奖补政策,兑现奖补资金2082.07万元。

说起今年以来招商工作成效时,胡升阳显得格外兴奋与激动。他说:“在招商中必须突出重点产业,确定主攻方向,只有这样才能夯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此,今年以来,裕安区突出重点,着力强化产业招商,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材料与新材料、轻纺服装、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依托现有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数字产业等,推动战略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围绕“一谷一带一岭”、绿色城南、高铁南区等载体,打造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围绕产业园、创业园和“双创”大厦管理,引进专业团队,精心做好产业规划、培育和运营,打造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引擎。

一串串闪光的数字,展现了裕安工业园区强劲发展的势头。目前,裕安经济开发区已入驻工业项目100余个,规模企业35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初步形成了汽车零部件为主的机械制造与加工、轻工服装、农产品深加工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蚌埠说 特约撰稿 杨福臣

蚌埠说,说蚌埠,蚌埠的故事真叫好。一珠兴起小渔村,一车拉来蚌埠城;一河东西贯城流,一湖龙子竞戏游;一泉白乳饮高楼,一石望夫月明...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跑出高质量的“加速度”——裕安区稳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